e新品:Leica 007限量版相機 周身懾人「特務味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說到特務電影,相信不少人第一時間想起007占士邦。自1962年首部作品《鐵金剛勇破神秘島》(Dr.No)上畫,多年來系列已推出25部電影。最近Leica推出限量版相機D-Lux 7 007,以紀念《鐵金剛勇破神秘島》在去年上畫60周年,機身不但加入不少007系列的元素,而且限量發售1962套,配有特製禮盒,甚有收藏價值。

為了蒐集情報,特務與相機一向形影不離,而作為有極長歷史的相機品牌Leica,亦與007有着不少交匯。今次推出的D-Lux 7 007限量版是建基於同廠的D-Lux 7,內置4/3吋感光元件和Leica DC Vario-Summilux 10.9-34 f/1.7-2.8 ASPH鏡頭(等效焦距24-75mm),機身細小但拍攝能力強,正好與特務裝備相呼應。

機頂綴電影標誌 槍管膛線圖案鏡頭蓋

為了令這部限量版相機更具「特務味」,機身飾皮特別改用菱格紋材料製成,配合全黑機身,在晚上更具「隱身」效果。廠方亦特製專用腕帶,減少相機跣手墜地的風險。機頂印有「007」標誌,熱靴處則刻有限量編號。相機套裝亦包括一個自動開合鏡頭蓋,蓋上特別加入007系列中最經典的槍管膛線圖案,對於電影粉絲來說,十分有親切感。另外,跟機還有特製的槍袋式皮套,讓用家隨時候命,快速拔機狙擊最電光火石的時刻。

售價:$18,000

查詢:2385 0118

文:吳一鳴

相關字詞﹕鐵金剛 相機 占士邦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