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展覽:攝影大師經典照片 述說故事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假如喜愛Helmut Newton攝影作品的話,該不難喜愛已故法國攝影大師Guy Bourdin(A)。作為攝影師,他對後世的影響甚大,連Madonna的Hollywood MV,又或是轉型為藝術家的Martin Margiela的藝術作品Red Nails Model,均受Guy Bourdin的作品影響。

現於米蘭ARMANI/SILOS舉行的Guy Bourdin: Storyteller展覽,由Giorgio Armani和Guy Bourdin Estate合作舉辦,展出約100件作品。當中有不少是經典之作,如Guy Bourdin為法國鞋履品牌Charles Jourdan拍攝的一系列作品。當中亦包括一些稀有圖片,如他拍攝的一系列黑白照(B),同樣帶出性感而具故事,有如電影劇照但別具時裝感的作品,是值得朝聖的展覽。

網址︰www.armanisilos.com

文:Dawn H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