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滴狀鉸位 關節更耐用 OPPO $6999摺機 特大外屏搶灘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自從Samsung推出智能摺機後,不少品牌如Motorola、Huawei、OPPO等都跟隨步伐。隨着技術進步,智能摺機不但在功能上日新月異,價錢亦慢慢回落,由當年甫推出時開價近兩萬元,到現在有生產商推出六七千元的中階智能摺機。對於一眾用家來說,買手機亦更多選擇。

有一定「機齡」的手機用家,應該還記得當年在功能手機末代,摺機差不多佔據整個市場;但踏入智能手機時代之後,屏幕大小成為操控的主要關鍵,大屏幕手機當道,機身變得愈來愈大。雖然生產商不停從輕量化方向着手,但始終不及當年摺機般輕巧。

直至柔性屏幕出現,智能摺機才得以面世。而經過多年發展,柔性屏幕的生產成本開始下降,智能摺機的售價也開始下滑,例如Samsung Galaxy Z Flip4的開售價為$7798起,而最近推出的OPPO Find N2 Flip更只需$6999,對於愛摺機的用家,相當具吸引力。

智能摺機其中一個關鍵點,在於摺合鉸位,若鉸位做得不好,除了令摺機壽命大減外,更有可能令柔性屏幕破裂。而Find N2 Flip採用了第二代Flexion Hinge鉸鏈關節技術,廠方宣稱此技術通過TÜV Rheinland獨立認證,在室溫下可承受超過40萬次摺疊和展開,相當於持續10年每天摺合手機100次以上。另外鉸位在摺合後會形成水滴形狀,令屏幕摺合後不易出現摺痕,加強手機的耐用度。

Find N2 Flip機內設有6.8吋2520×1080像素AMOLED觸控式屏幕,提供21:9的顯示比例,更新率最高為120Hz,減少打機睇片時出現殘影。另外屏幕面設有防反射膜,並支援最高1600尼特亮度,在戶外也能清晰地觀看屏幕。機面的外屏幕可說是現代智能摺機必備品,Find N2 Flip機面設有特大3.26吋720×382像素AMOLED觸控式屏幕,並採用垂直設計,一次最多可顯示6個信息通知,同時用家也可利用外屏幕來回覆信息、更改設置、接聽電話等操作。

4300mAh電池 支援44W快叉

至於拍攝功能方面,手機機面設有5000萬像素f/1.8光圈主鏡頭及800萬像素f/2.2光圈廣角鏡頭,而當打開手機後,屏幕上方另有3200萬像素f/2.4光圈鏡頭。配合FlexForm模式,用家可把手機打開至45度至110度之間並保持打開狀態,然後放到桌上自拍或視像通話。廠方也特別針對WhatsApp和Zoom等應用程式而改良,提升影像及通話質素。雖然摺機的內部空間有限,但Find N2 Flip亦內置4300mAh容量電池,以摺機來說都算夠用,也支援44W快速充電功能,可在23分鐘內將電量由0%充至50%,而充滿100%電量亦不用1小時。●

OPPO Find N2 Flip規格

作業系統:Android 13(ColorOS 13)

處理器:MediaTek Dimensity 9000+ 5G八核心

內屏幕:6.8吋2520×1080像素AMOLED

外屏幕:3.26吋720×382像素AMOLED

雙主鏡頭:5000萬像素f/1.8、800萬像素f/2.2超廣角

內屏幕鏡頭:3200萬像素f/2.4

記憶體/容量:8GB RAM/256GB ROM

體積:166.2×75.2×7.45mm(開)

85.5×75.2×16.02mm(合)

重量:約191g

售價:$6999

查詢:800 900 070

文:吳一鳴

美術:謝偉豪

編輯:朱建勳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智能手機 5G手機 e潮 摺機 智能摺機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