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Leica玩長焦 拍出「奶」味生態攝影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玩開Leica相機的用家都知道,廠方集中推出定焦鏡頭,變焦鏡頭相對少,長焦距變焦鏡頭更是少之又少;以往最長焦距只有280mm,想拍攝出有Leica「奶味」的雀鳥、野生動物、體育等題材,未必能夠滿足要求。最近廠方為了彌補長焦段鏡頭的不足,推出為SL系統而設的Vario-Elmar-SL 100-400mm f/5-6.3遠攝變焦鏡頭,令用家可在更多題材上發揮所長。

外鏡片加塗層 防塵防水滴

Vario-Elmar-SL 100-400mm f/5-6.3鏡頭支援全片幅L接環,重量為1482克,相比相同焦段的其他廠鏡頭來說並不算重。為了保證鏡頭的質素,廠方採用16組22片鏡片設計,其中2塊外鏡片均加入具有防水和防污能力的Aqua-Dura塗層,加上鏡頭外殼也採用防塵防水滴設計,在戶外使用時更加安心。另外,鏡頭亦內置光學穩定器,減少拍攝時震動對畫面造成的影響。

而作為針對自然景觀、野生動物和體育運動拍攝而設的鏡頭,當然設有三腳架底座。新鏡頭使用的可拆卸三腳架底座,與瑞士品牌ARCA-SWISS的腳架兼容,用家可將底座直接插入ARCA-SWISS腳架的連接位,省卻安裝和拆除的步驟。三腳架鎖夾可於多角度固定鏡頭,包括每90度鎖定,方便橫向與縱向拍攝時快速切換。

1.4x增倍鏡 拍攝更靈活

如果400mm焦距亦不夠遠的話,廠方同時亦為SL系統推出Leica L 1.4x增倍鏡,配搭Vario-Elmar-SL 100-400mm f/5-6.3鏡頭使用,令焦段變成140mm至560mm。為了讓用家清晰計算拍攝數據,擴展焦段和光圈都能顯示在圖像資料內。雖然使用增倍鏡會縮小鏡頭光圈,但增倍鏡體積細小又方便攜帶,能增加鏡頭焦段的靈活度,可視乎不同情况來使用。●

售價:$17,000(Leica Vario-Elmar-SL 100-400mm f/5-6.3鏡頭)、$6850(Leica L 1.4x增倍鏡)

查詢:2385 0118

相關字詞﹕e潮 相機 無反相機 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