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拍場:「帝王綠」手鐲 6000萬成交破紀錄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保利香港的春季拍賣會早前已圓滿結束。當中珍品「翠蘊琛寶靈瑞玉環」天然帝王綠翡翠手鐲,首日開拍即以6000萬港元高價成交,打破拍賣史上翡翠手鐲最高成交價紀錄。手鐲屬珍貴的老坑種翡翠,色澤自然濃郁、溫潤欲滴、質地細膩。翡翠內部天然紋理賦予獨一無二印記,為手鐲增添自然原始美感,濃濃綠意有如一波碧水環繞腕間,高貴典雅。在眾多翡翠珠寶之中,通體滿綠的手鐲可說十分難得。翡翠是天然產物,獲得一整塊原料均屬極品的綠色翡翠毫不容易,而為了切割成手鐲會捨去許多上等的翡翠料子,此品相較蛋面翡翠或珠鏈等款式更稀有。

「皇家藍」鑽戒 高貴典雅

同場的寶石、有色及無色鑽石拍品亦取得佳績。當中Van Cleef & Arpels設計的23.49卡緬甸「皇家藍」 藍寶石配鑽石戒指,便以888萬港元成交。「皇家藍」攝人心魄的顏色,兼備深邃、濃郁、鮮艷、明亮的特質,憑藉高貴典雅氣質,長期以來都贏得世界各國王室鍾愛。重達23.49卡的藍寶石未經任何熱處理,光澤、通透度及顏色均屬純自然形成。生動的藍色均勻分佈,由內而外發出柔軟溫暖的色澤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