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乾式:NAGUALEP 126℃烘乾廚餘 通風系統防異味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未必人人家中的鋅盆都適合安裝廚餘攪碎機,可使用獨立機身、毋須安裝的廚餘機。其中烘乾式廚餘機能夠磨碎、烘乾廚餘,變成泥土狀物質,重量是原本廚餘的5%至10%左右。

由NAGUALEP推出的家用3合1(研磨、烘乾、除臭)廚餘機2.0,便是不錯選擇。它主要針對食剩的飯餸,如剩肉、雞骨、蝦殼、咖啡渣和茶葉等。只要把這些廚餘放入機內,它便會以126℃的高溫將水分蒸發,之後把乾硬的廚餘磨碎,最後的殘渣相比原來的廚餘最多可減少85%體積及95%重量,可直接棄置或當作肥料之用。機身容量達2.5公升,足夠2至5人家庭使用,平均運作需時約1至5小時,視乎廚餘分量而定。

用家可能會將幾天的廚餘儲起一次過處理,為免異味在家中擴散,廠方特別在機內加入高碘值活性碳濾芯的通風系統,能去除機內異味。機體運作時只會發出40至45分貝聲響,就算晚飯後才開始處理廚餘,都不用怕影響睡眠。值得留意的是這類廚餘機和廚餘攪碎機一樣,不建議放入堅硬的廚餘,包括牛骨、豬筒骨、生蠔殼等,以免研磨組件損壞。

■NAGUALEP家用3合1廚餘機2.0

容量:2.5L

體積:400×250×250mm

重量:8kg

售價:$4680

網址:bit.ly/3GIr3LC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