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物降解式:REENCLE生物降解自製肥料 環保之選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廚餘機除了烘乾式之外,另有一種使用生物降解方式來處理廚餘,把廚餘變成園藝肥料。雖然相對於攪碎式及烘乾式的處理時間更長,但可處理的廚餘更多,同時耗電量也較烘乾式廚餘機低,更加環保。

由REENCLE推出的RC-02,便是採用生物降解的廚餘機,容量達21公升。用家只需把含有微生物的分解粉放入機內,再加入1.8公升清水,當中的微生物便會活化,之後便可把廚餘放入機內生物降解。降解過程中,機內的攪拌器會將分解粉與廚餘混和,同時為微生物提供合適的溫度及濕度以加快廚餘分解,過程中廚餘的90%水分會被蒸發。

由於使用生物降解來分解廚餘,所以在最初使用時需經過「養菌」步驟,先倒入較易分解的碳水化合物以增加微生物量,之後才慢慢放魚、肉等廚餘。只要微生物繁殖得好,機體每天最多可處理1.5至2公斤廚餘,而用家只需定時把處理好的部分肥料拿走即可。此外,機體的運作聲響低於35分貝,亦設有空氣過濾系統,不怕影響家居環境。

■REENCLE RC-02

容量:21L

體積:500×360×300mm

重量:約15kg

售價:$5423

網址:bit.ly/3GN3XU0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