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vel 3 安樂窩我話晒事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守關怪獸:騎呢怪

解鎖技能:美化力

3 - 1 自主天地

自家小天地,設計可自己話事,簡約風、復古風……Kristen說,「可以上網看家居佈置資料和影片,大致掌握自己喜愛風格,才開始着手佈置」。

避免買錯家具,「度尺」非常重要,Kristen習慣「度尺」後用網上軟件畫出簡單平面圖,然後把已有和想買的家具逐一拼貼,嘗試不同格局。她建議自行改裝家具,「成本低一點,又有成功感」,例如用粉筆家具漆(chalk based furniture paint)把灰色雪櫃漆成白色,為棕紅色廚櫃貼上裝飾貼紙及換上銀色把手,讓它們融入整體家居風格。

Cherry則在原先粉紅色地磚上,鋪上木紋地板。她說膠地板或石塑地板,都能直接鋪在地磚上,前者自行鋪設較方便,但相對不耐用、易移位,較適合打算住兩三年的租客。石塑地板有卡扣,一塊扣一塊;好處是耐用、無甲醛、有木坑紋質感;但運送較重,而且較難處理轉角位。

3 - 2 擺設增值

想為安樂窩加分,建議自訂一個主題或吸睛擺設。

Kristen喜歡小盆栽,獨居後愈種愈多,高峰時有9盆,包括黃金葛、翡翠珠、龜背芋等,除了點綴家居、增添生氣,也培養出新興趣。

Cherry書桌上放有一盞黃燈,亮起時倍感溫暖。室內一隅放有電子琴和結他,她說:「以前與家人同住,要等無人時才搬出來彈,現在就可隨時彈!」

3 - 3 慳位家具

想將蝸居變成朋友的聚腳點,Kristen推介慳位又實用的家具,一個人盡興之餘,多了人亦會很高興。

1.投影機:

比電視機節省空間,又帶來電影感

2.摺疊/伸縮桌:

平時收起來,朋友到訪才打開

3.梳化牀:

朋友玩過夜也不怕沒有地方睡覺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