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呢「打大佬」 享一人之境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成功闖過財務、租務、裝修三大關卡,就可輕鬆享受「一人之境」?

且慢!「大佬」才正式現身!突然馬桶塞了、水喉漏水,加上不速之「嚇」突襲,今次GG了!還有伙食、清潔家居……關卡一個接一個,要逐一KO,需不斷提升經驗值!

Level 4 破解蟲蟲突襲 挑戰家居「急救」

守關怪獸:蟲蟲特工隊

解鎖技能:自理力

以往與家人同住,飯來張口,打開衣櫃自然有乾淨整齊的衣服;害蟲出沒、塞廁所或門鎖壞掉,大呼一聲就有爸媽carry。獨居後,失去強力支援,就需要增強勇氣和技能,才能輕鬆過關。

4 - 1 妙計擋害蟲

「獨居最苦惱大概是對付昆蟲的時候,不過也不是沒有預防方法。」極度害怕昆蟲的Kristen表示,見過蟑螂從窗戶爬入屋,所以裝了紗窗,同時阻擋烏蠅、飛蟻等;另備殺蟲水對付入侵的蟑螂。

4 - 2 分拆家務

「害怕做家務的人,建議可分拆一個個task做,例如星期三掃地、拖地,星期六洗廁所,每次不會佔太多時間。」Kristen建議實踐斷捨離,減少雜物,減省抹塵工作。

4 - 3 常備五金工具箱

家居設備突然故障,如何是好?裝修平台「裝修兄弟」聯合創辦人劉鎮宇提醒,「根據香港法例,電力問題須由持電牌的師傅處理」,其他問題則大都可嘗試自行處理。建議家中常備五金工具箱為家居「急救」,常用工具如右:

解救油漆剝落

牆身輕微裂痕或油漆剝落,可自學整修,並不困難。

1. 先用剷刀刮去凸起的剝落部分

2. 取小量環保批牆灰,用灰匙在灰板上來回壓平(圖A)

3. 將灰料大角度抹上牆身(圖B),再反方向抹過來(圖C),使灰料變得平整

4. 乾透後用粗砂紙打磨,掃乾淨表面灰塵

5. 重複(2)和(3)兩次,最後用幼砂紙打磨

6. 髹上兩三層油漆即可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