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ica 6030萬像素M系黑白大師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時今日,只能拍攝黑白照的相機會有人買嗎?Leica的黑白機出了一部又一部,便證明了絕對有市場。新推出的Leica M11 Monochrom是M11的姊妹機,3倍解析度的全片幅黑白感光元件擁有6030萬高像素,噪點水平極低,讓攝影師聚焦於光影構圖,呈現最純粹的黑白圖像。相機支援DNG或JPEG格式的原始檔,提供多種解析度和ISO感光範圍選擇。機身內置256 GB內存空間,而且同時支援藍牙和USB-C,可輕鬆連接Leica FOTOS應用程式來後製相片。

這款德國製造的相機採用全金屬機身,內外都流露出M系列的經典設計元素,包括優質鋁材製成的機頂蓋、藍寶石玻璃顯示屏、黑色防刮塗層和皮革外飾等。跟以往的黑白相機一樣,Leica的「紅點」標誌被隱藏,表現低調的個性;光學取景器採用的深色鍍鉻塗層工藝,則彰顯其簡約的標誌式設計。

■Leica M11 Monochrom規格

感光元件:6030萬像素單色BSI CMOS

屏幕:2.95吋觸控式LCD

ISO:Auto、125-200,000

儲存:SD卡

快門:1/16000s-60分鐘

對焦點:最大759個(相位檢測自動對焦)

電量:約700張相片

其他:藍牙4.2、Wi-Fi、USB Type C

體積(淨機):139×80×38.5mm

重量(淨機連電池):約542g

售價:$77,500(淨機)

查詢:2385 0118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