荃灣--簡約古著易穿易襯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南豐紗廠是荃灣文化藝術地標,附近工廈同樣隱藏不少特色小店。古著選物店Grannie Kiddie自2016年創立,由網店起家,經常參與不同市集,3年前從第一間尖沙嘴門市搬至荃灣開店,理念從未改變——「以古著抗衡速食時裝」。創辦人Kaki Au去旅行時喜歡四處尋寶,專攻古著飾物和小物品,「我喜歡古著,因為很難會在街上碰到一式一樣的衣著,但速食時裝盛行的時候就經常見到」。

相比台灣和日本,香港的古著風氣未算成熟,許多人可能認為它高不可攀、價錢昂貴。Kaki解釋:「古著泛指30年或之前製造的服裝,根據剪裁或布料,可以追溯其年份、代表特定年代的服飾,例如店內售賣的洋裝或連身裙,比較多出自於1980、90年代;軍裝則有更多資訊可以追溯至品牌的年代、出產,以及背後的故事。」

Kaki指,古著涵蓋不同年代多種風格,容許大家自由選擇喜歡款式。「我們盡量選擇比較容易駕馭的款式,例如1980、90年代,就算穿著上班也可以,讓未接觸過的朋友也較容易接受。」店內較多連身裙款式,仔細留意會發現布料、衣襟、鈕扣、剪裁有很多細節,記錄着昔日的潮流元素,即使今時今日穿起來仍然很美觀、方便、舒適。她續指,有時通過標籤能追溯衣服的出處、品牌、年份,了解它的資料同樣是有趣的過程。

■Grannie Kiddie

地址︰荃灣白田壩街36號 信義工業大廈4樓B07室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