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車款:經典潮流車系 全面電動化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雖然不少車迷仍然質疑電動車帶來的駕駛樂趣不及傳統引擎型號,但當大部分汽車品牌都積極生產電動新車回應市場需求,車迷或許只能無奈接受。

一直主張「go-kart駕駛感」的潮流車品牌MINI,早已宣布將朝「全面電動化」方向進發,今年內將陸續推出全新世代「電動MINI」,日前更發布了第5代MINI 3-door的正式測試圖片。雖然車廠刻意在車身貼上令人眼花撩亂的「偽裝貼」,但仍可大概看出新車的比例及大概模樣;廠方亦宣布推出時已包括純電動版本MINI Cooper Electric,當中又細分為輸出馬力較細的Cooper E(135kW,配40.7kWh「細電」)及較大的Cooper SE(160kW,配54.2kWh「大電」),更聲稱由於高效能電池置於車廂地台下,令整體重心比以往MINI壓得更低,進一步放大go-kart駕駛感(即是更加貼地),前後車重分佈亦會更加平均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實用程度較高的MINI Countryman亦會在相若時間推出全新一代,而且更是首次在德國萊比錫新建廠房生產;相信2024年推出的全新車系MINI Aceman會是下一代MINI最受注目的型號,大有機會連同第5代MINI 3-door成為未來潮流座駕。

文:莊達民

相關字詞﹕電動車 電動MINI 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