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Canon vlog cam連伸縮支架 單手邊行邊拍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全民拍vlog、人人做YouTuber的世代,各大廠商都推出不同功能的拍片工具來迎合市場,畢竟單靠手機前鏡頭來拍片,質素有限。最近Canon推出專為拍vlog而設的PowerShot V10,外形跟一般相機相距甚遠,體積如掌心大小之餘,重量亦僅211克,方便用家單手操作,邊行邊拍。

機身設有一體式伸縮支架,可上下調節30度,毋須另備三腳架亦能定點拍攝。2吋46萬像素的輕觸屏幕可向上揭開,方便用家在拍攝時即時看到構圖效果。收音方面,相機內置5.8毫米的全向立體聲收音咪,並加入「音訊減噪」功能,提升收音質素;當然亦可以利用3.5毫米插槽,外置更高階的收音咪。

超廣角鏡自拍 人面追焦

由於它是專為自拍vlog而設,所以用上等效焦距19mm的f/2.8超廣角鏡頭,人物比例最為合適。鏡頭由7組8片鏡片組成,配合1吋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,能拍攝4K 25p/30p及FHD 50p/60p H.264影片。拍攝時支援人面追焦,就算邊行邊拍也不怕對焦點偏移。

作為vlogger專用機,用家也可經Canon Camera App,把影像連接至YouTube、facebook等平台來直播。如果想連接電腦直播,機體也兼容UVC/UAC規格,能透過USB輸出FHD 30p影片,接駁期間還能經USB供電。相機本身的內置電池最多能連續拍攝1小時,足夠大部分vlogger需要。●

Canon PowerShot V10

感光元件:1吋背照式CMOS

鏡頭:19mm(等效焦距)f/2.8

拍片ISO:125-6400(4K拍片最高3200)

防震:數碼IS

記憶卡:單microSD/microSDHC/microSDXC

屏幕:2吋46萬像素

體積:90×63.4×34.3mm

重量:211g

售價:待定(6月發售)

查詢:3191 2333(Canon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