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瞭真心愛未泯

文章日期:2024年0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小編阿超月前已預告1月放假去卡塔爾,當時有一秒疑惑,目的地那麼獨特?後來才知,原來他是要親身去觀看球賽,為港足打氣,於是抓緊機會,跟他約稿。星期四他自動自覺報到,思慮到多哈慢香港5個鐘,預先提醒要等到昨日凌晨、待看完第二場港隊比賽才有稿。

到了周六早上,睡醒打開電話,即見阿超連珠炮發,隔着電話仍可感受到球賽給他帶來的亢奮。他的現場特寫更是鉅細無遺地捕捉眾多遠赴當地應援的球迷熱情,看完心裏面接龍程展緯,哼出一句「明瞭真心~愛未泯~」。先前謙稱不熟港足的馬嶽,乘着港足相隔幾十年再次打入亞洲盃,翻開足球「三世書」,標記足球與港人身分認同的起承轉合,讀到尾亦是十分熱血。

關於唱歌,意猶未盡可讀潘拔,今期他由歐西流行曲寫起。四維出世上期剛寫完《第八嫌疑人》影評,電影便宣告獲本地電影評論學會「最佳導演」獎,今期有編導二人的訪問。今期另有關於如何準備招呼更多中東朋友,關於垃圾徵費如何影響清潔工人,關於愛,以及關於教育。

問題天天都多,不如先唞唞,看看港足如何在球場上搏盡。錯過了頭兩場賽事不打緊,後晚一起來見證,今場不用捱眼瞓。

(本網刊出的文章及作品若提出批評,旨在指出相關制度、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,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,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,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、不滿或敵意。)

編者話˙黎佩芬

編輯•王翠麗

IG@sundaymingpao

sunday@mingpao.com

fb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Mingpa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