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近紅外線、熱療槍頭 久休復操 「按摩大師」TheraBody解痠痛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天元宵,是時候埋單計數,看看自己在新年增磅多少?又要準備重拾運動鞋收身減肥了。久休復出練到一身痠痛,一支功能全面的運動按摩槍可助你加快紓緩;配合不同特性的無線耳機,邊聽歌邊做運動,讓戰鬥力重上高峰。

要減緩肌肉痠痛,很多人會靠運動按摩槍幫手。最近TheraBody推出第6代旗艦之作Theragun PRO Plus,不單透過16毫米振幅及高振動頻率來捶打痠痛部位的深層肌肉,今代還新增近紅外線功能,於按摩槍頭下方手柄設置了13枚LED燈,在按摩的同時把近紅外線照射到肌肉組織。品牌宣稱可藉此促進血液循環和細胞修復,提升肌肉紓緩效果。

生物識別感應器 帶你呼吸減壓

外形上,Theragun PRO Plus續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專利三角設計,無論用家握着哪側手柄,任何角度都能保持平衡,減輕振動時手腕和手臂的負擔。機體提供3種振動速度,包括47、50及53Hz,同時新加入減噪技術,減低振動聲對其他人的影響。按摩槍預設了多種按摩程序,除了針對頸、背等特定部位按摩,也能協助在運動前喚醒肌肉。為方便用家調節振率及強度,機身保留LCD屏及實體操作鍵;用家也可通過藍牙連接手機的專用應用程式,既能控制機體部分功能,也可搜尋及下載更多適用的療程。

今代另一新功能,是在手柄增設生物識別感應器,用家只需握着手柄把按摩槍放在胸前,系統便會自動偵測用家的心率數據,然後在呼吸訓練模式下通過振動引領用家練習呼吸,宣稱有助睡前放鬆或減輕壓力。今代按摩槍配備7款槍頭,新增了1款熱療槍頭,可在10秒升溫至45℃、50℃或55℃,配合振動幅度較溫和的熱療模式,讓用家在運動訓練後緩解疼痛及減輕疲勞。

621克輕便版本 戶外運動良伴

Theragun PRO Plus屬於大型按摩槍,每次運動都帶出街或許不太方便,想有更輕巧的選擇,可考慮Theragun Relief,機體尺寸為24.5×6.55×3.48毫米,重量僅621克。機體同樣採用三角手柄設計,用家握着哪邊手柄都能輕鬆使用。由於主打輕巧,所以Theragun Relief只提供10毫米振動幅度,但仍支援呼吸訓練功能。跟機有3種按摩槍頭,包括減緩器、標準球、拇指,都足夠為全身不同部位的肌肉按摩。機身雖然不設LCD顯示屏,但配備一個實體鍵,方便更改操作模式。●

TheraBody Theragun PRO Plus規格

強度選擇:5級

振動頻率:3種

使用時間:約150分鐘

體積:154×65×36mm

重量:1.65kg(淨機不連槍頭)

售價:$4899

TheraBody Theragun Relief規格

使用時間:約120分鐘

體積:24.5×6.55×3.48mm

重量:621g(淨機不連槍頭)

售價:$1199

網址:wearereadyhk.shoplineapp.com

文:吳一鳴

美術:謝偉豪

編輯:朱建勳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減肥 肌肉痠痛 按摩槍 e潮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