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「童」創石頭畫 展愛的力量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每個孩子成長際遇不同,有的在成長期內未必得到父母家人的適切照顧,而保良局的家舍則為這些小朋友帶來關愛的環境,守護他們成長。今年適逢保良局成立145周年,約250名於家舍住宿的兒童親手創作石頭畫,表達他們在家舍中的生活與感受,這些石頭畫作品現正於銅鑼灣時代廣場展出,希望大家透過石頭畫了解住宿兒童的故事,亦感受到「愛」的力量。

其中一名參與創作的住宿兒童玲玲,自幼在保良局家舍內生活,並視之為家。「這裏有家的感覺,好溫馨,在這裏我更學到我最喜歡的跳舞。」

擔任家舍家長7年的尤姨姨,希望住宿兒童在家舍中感受到身邊人對他們的愛,從而學懂如何愛人。「雖然他們的成長經歷和一般兒童不同,但也不希望變得自憐。我想從照顧和關懷中,讓他們感受到家一樣的愛。」●

「愛的印記」石頭作品藝術展

日期:即日至2月28日

地點:銅鑼灣時代廣場

整理:陳詠詩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