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葛代蘿蔔 銀魚仔鹹糕富貴逼人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松露女王」之稱的區碧玲(Esther)一向點子多多,今個農曆年,她就在其烹飪教室Dolce Dolce Kitchen & Gourmet創作出一道既有創意又意頭十足的富貴銀魚沙葛糕。

Esther表示,過往在農曆新年多吃蘿蔔糕,覺得有點膩,因此想搞搞新意思,構思其他口味的鹹糕。今年她就以沙葛取代蘿蔔,配搭瑤柱、蝦米、炸銀魚仔乾等海味,加入唐芹、冬菇、胡椒粉、麻油等製成銀魚仔沙葛糕。「我很喜歡炸銀魚仔乾這小食,新年時更會生炸銀魚仔當口果。」Esther只選體型細小的銀魚仔,以1至2厘米長為佳,因為魚味更突出。一般人以為銀魚仔和沙葛都是便宜貨,Esther指其實這都是貴價食材,高質沙葛平均每斤賣10至12元,比起每斤便宜至3元一斤的蘿蔔,起碼貴幾倍,而上環海味店出售的優質銀魚仔,每斤也要賣300元,加上高級蝦米、瑤柱、日本花菇等食材,此糕實屬揼本之作,貫徹她對好食材的執著。Esther建議此糕宜煎香品嘗,「一來外脆內juicy,二來更能帶出冬菇香」。她教路,把糕切1至2厘米厚,以中火煎香,入口魚味濃香,沙葛清甜爽口,好味!

■Dolce Dolce Kitchen & Gourmet

地址:觀塘成業街6號泓富廣場9樓906至907室

查詢:2151 0609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