尖沙嘴海旁變身 清風中歎輕食 親民澳洲菜 奉送維港靚景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隨着香港藝術館重開,加上附近各項工程陸續完工,尖沙嘴海旁一帶煥然一新。路面寬闊,人流不多,在藍天白雲下站在海旁欣賞維港美景,非常愜意。若再來一點小吃、一杯咖啡,就有點置身澳洲悉尼Darling Harbour兩旁露天餐廳的錯覺。

香港藝術館重開,不但為大家帶來欣賞藝術品的好去處,也帶來美食。較早前在藝術館1樓開業的澳洲菜HUE,打正旗號以維港海景招徠;同樣位於香港藝術館的姊妹小店Ink,則更貼地親民。設於海濱長廊上的自助露天餐廳Ink,面向維港,盡得地利。

餐廳主打澳洲的海鮮酒吧輕食,你可在櫃枱買來啤酒、小龍蝦包,又或是買一杯雪糕,坐在半露天用餐區,邊吃邊喝邊欣賞維港靚景,感覺是否有點像在悉尼Darling Harbour兩旁的露天餐廳般寫意呢?

半露天座位 選用可持續海鮮

別小覷看來只像個自助咖啡站的吧枱,連同戶外位置,這裏佔地逾5000平方呎,設60個半露天座位,由早餐供應到晚餐。早餐吃的是自家新鮮焗製的牛角酥、香腸卷及布朗尼蛋糕等,當然不少得一杯香濃咖啡。全天候餐單選擇甚為豐富,大量以海鮮為主的美食,選用的都是可持續的環保海鮮,而極具外國碼頭餐廳氣息的新鮮海鮮拼盤(seafood platter)也有供應。

「蛋白質」任揀 乾一杯港產手工啤

這裏連主菜選擇都非常有趣,貫徹澳洲人的貪玩作風。大家可以先在「蛋白質」欄目上選擇,當中有軟殼蟹天麩羅、香煎三文魚、白脫牛奶炸雞髀等,選好1款後再配上主食,4款選擇包括:帶點fusion風的芝麻辣醬烏冬沙律,纖維含量十足的茄子多穀飯、鮮味滿滿的墨魚汁炒飯及香口惹味的墨西哥粟米餅,並可以額外加配素菜,盡量照顧有不同飲食需要的客人。有着海景、露天等悠閒元素,自不然讓人想乾一杯,Ink提供香港的手工啤酒品牌「鬼佬啤酒」,生啤及罐裝啤酒,亦有Gin & Tonic。

咖喱生蠔冬甩 微辣鮮甜

小吃以香口炸物為主,同樣用上可持續海產,如椒鹽魷魚、天麩羅八爪魚丸及咖喱生蠔冬甩等,其中生蠔冬甩頗有澳洲菜式大融和的味道,先把生蠔切碎,配上蔬菜粒、咖喱及粉漿等炸成,咖喱微辣、蔬菜帶甜再配上蠔的鮮味,開胃又惹味,配上一杯冰凍啤酒,放假出遊的感覺即時湧至。此外,自家以澳洲鮮奶製成的雪糕亦是亮點,每日約供應6至7款口味,雪糕甚為軟滑,其中雲呢拿八角味雪糕,是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味道,算是美味而帶點驚喜,頗受大家歡迎呢。

■Ink

地址: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0號香港藝術館G樓

查詢:3500 5881

文:潘小熊

編輯:林曉慧

電郵:foo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