厚實一派:台灣過江龍捲足5層 啖啖餡料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普通蛋卷,愛的是其蛋香牛油香,但亦有人看準蛋卷內中空的小小空間,加入餡料,以飽滿豐富的滋味俘虜人心。近年登陸香港的台灣手工蛋卷海邊走走,便是相當受歡迎的品牌,蛋卷味道有花生餡、肉鬆餡、芝麻餡、葡萄餡等,將鹹香、酸甜等味道融入蛋卷。

比起港式蛋卷,海邊走走的蛋皮是厚實一派,蛋皮足足捲了5層。蛋卷用台灣優質洗選蛋、新西蘭安佳牛油。「蛋卷皮沒有添加水及牛奶稀釋,經200℃高溫壓烤,餡料則鋪滿在餅皮中間部分,再快速捲起,餡料充足。每一條蛋卷都由淡水社區媽媽們親手製作,增添手工蛋卷的溫度。」海邊走走香港代理之一鴻福堂在電郵回覆。選材上,海邊走走亦着重新鮮天然,如「花生愛餡蛋捲」以台灣北港新鮮研磨花生製造,而「黑朱古力蛋捲」則選用70%濃度的黑朱古力,甘甜適中。

從台灣來到香港,海邊走走還研發出香港限定口味「櫻花蝦蛋捲」,選用台灣屏東東港三寶之一櫻花蝦,製作時需運用烘烤技術,去除蝦中多餘水分,才能鎖住鮮味及保留櫻花蝦的香味。

■Info

◆海邊走走

查詢:www.hiwalk.c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