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」味肉桂卷 招牌糖霜滲入芯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心情不佳時候最好吃點甜,人也就開懷起來。在美國有30多年歷史的肉桂卷連鎖店Cinnabon剛剛落戶奧海城,吸引不少甜品發燒友。說起肉桂卷,它是一種在歐洲很普遍的家常麵包,一般來自祖母的食譜,只要把灑上黃糖和肉桂的麵糰捲起,切件烘焙,就成為一個果腹的肉桂卷。肉桂卷的味力來到北美後再傳遍全球,來自西雅圖的Cinnabon在全球逾40個國家開設千多家分店。

印尼肉桂粉炮製 口感多重獨特

記者站在最新的奧海城店前,剛好有肉桂卷出爐,店員一打開焗爐,肉桂香撲鼻,的確有別於一般坊間出品。身為甜品發燒友的香港Cinnabon董事楊駿文(Steven)透露,品牌當年創業時試了200次以上,才找到產自印尼蘇門塔臘西部山區的Makara肉桂粉,炮製出如此濃香和甜美味道。「假如肉桂粉是靈魂,那麼麵糰便是血脈」,Steven續說,烘焗後的麵糰集濕潤、煙韌、鬆軟等多重口感於一身,基於口感獨特,配方和烘焙時間等資料都不便公開。這裏的肉桂卷還有一個獨特步驟「Frosting」,簡單來說就是在卷上塗滿厚厚的忌廉芝士招牌糖霜,質感貼近稠濃的醬,部分滲進卷芯,吃起來更濕潤。

香港分店跟足美國店做法,每日鮮製肉桂卷,提供3種口味,包括經典肉桂卷、焦糖胡桃卷(Caramel Pecanbon)和朱古力卷(Chocobon),當中朱古力卷把肉桂改為朱古力醬,配方也因應亞洲人口味減甜。肉桂卷另提供3種大小,傳統尺寸最大,約有6.5卷,大小約等於1個巨無霸,分量飽肚。其次是迷你(Minibon)約3.5卷,最小的是一口大小,約1.5至2卷。店子飲品款式豐富,肉桂卷味道偏甜,可考慮搭配Arabica豆精製的香港特調咖啡、無咖啡因Rooibos凍檸檬茶或伯爵茶。

只供外賣 叮40秒熱烘烘一流

現時香港店只提供外賣。出爐後的肉桂卷會放在熱板上溫熱30分鐘,適合即買即食。30分鐘後,店員會取走肉桂卷放在另一位置放涼,然後Re-Frost,即再塗上糖霜,以保持麵糰濕潤,然後入外賣盒,適合買回家品嘗。Steven叮囑回家後別直接吃用,因為冷冰冰不好吃,最好先以微波爐或用焗爐翻熱。一件經典肉桂卷約叮40秒最好吃,如果多於一件,每件再多加10秒,餘此類推;若用焗爐的話,要焗15至20分鐘;若你兩者欠奉,也可用電飯煲代替。記者試過把肉桂卷直接放進飯煲內,開啟保溫功能慢慢溫熱約1小時,雖然會融掉少許糖霜,但麵糰保持煙韌,做到貼近出爐後的熱烘烘效果,味道不錯,可以一試!

■Cinnabon Hong Kong

地址:九龍奧海城2期地下G06舖

查詢:IG@CinnabonH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