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店飯盒為打工仔加油 $110歎4道人氣菜式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政府部門經過4個多星期的在家工作後,本周取消WFH,打工仔陸續重回工作崗位。要熱愛工作的香港人返工,絕對沒問題;但最難在於午飯時間,人頭湧湧,大家肩並肩,面對面吃飯,口沫橫飛下,大大增加感染風險。此時,叫外賣當然最穩妥,茶記麥記總有一間喺左近,只是過了幾星期「斷六親」的生活,可否給自己一點獎勵——食好啲。多家酒店餐廳和米芝蓮食府特別推出高質午市外賣飯盒,以美食助打工仔抗疫。

4餐廳任選 每兩周換餐牌一次

老實說,當記者看到尖東帝苑酒店的外賣餐單,心裏立時嘩了一聲,午餐盒只賣110元,的確很吸引。可能你說「成嚿水」一個飯盒,有幾吸引?當你理智地想一想,外賣App送餐,人均消費都可能要70、80元,以110元吃酒店出品,難道不夠吸引?無謂爭辯,睇清事實最重要。帝苑酒店今次共有4家餐廳供應午巿外賣餐盒,分別是東來順、帝苑軒、雅苑座和Le Soleil,每天供應4款不同餐盒,方形塑膠餐盒內有4格,放有主菜、前菜和小吃等4道菜,每隔兩周更換餐牌一次。帝苑酒店行政總廚譚大民表示,4道菜均來自各餐廳現有的人氣菜式,其中一道必是招牌菜,即以一個價錢便吃到4道菜,性價比高,一於看看飯盒探個究竟。

用料落重本 雞髀高級羊肉炮製

先打開東來順的飯盒,坦白說,到東來順試菜次數不少,但還是頭一次吃它的外賣出品,拍攝當日的餸菜有四喜烤麩、花雕醉雞、葱爆羊肉和東來順炒飯,全是餐廳的人氣菜式。很多人以為做外賣會將貨就價,但吃下去發現用料和烹調方式跟平日堂食沒兩樣,前菜的四喜烤麩做得入味,醉雞更落重本用雞髀肉,肉質香滑。炒飯有牛肉、羊肉和蝦等配料,每口飯都濃香惹味。而主菜葱爆羊肉,亦跟足東來順總店要求用專營的高級羊肉炮製,惹味嫩滑且沒羶味。想不到外賣也能讓人吃到餐廳最正宗的味道和手勢!而帝苑軒餐盒主打點心和帝苑炒飯;主攻越南菜的Le Soleil則有傳統蒸粉包等小吃和五味燒法國春雞;雅苑座餐盒就以海南雞飯迎戰,統統都很吸引。記者翻看東來順餐牌還發現一個超值秘密,以東來順餐盒的4道菜來說,四喜烤麩最便宜,堂食售128元,而外賣分量是堂食的三分一,單是這價錢已完美KO一個餐盒,若你以前未試過這些酒店菜式,不如趁這個外賣檔期,一嘗其手勢!

溫馨提示:想吃午市外賣餐盒的話,記緊早上落單,並於中午前往酒店的外賣專櫃領取。若訂單滿500元,尖沙嘴東部可免費送貨。

帝苑酒店

外賣時間:周一至五上午9:30至10:30接受電話預訂,中午12:00至下午1:30可領取餐盒。訂單滿$500,尖沙嘴東部可免費送貨,油尖旺區則要訂滿$1500以上

地址:尖沙嘴東部麼地道69號

查詢:2721 5215

註:餐牌每兩星期更換一次,本文介紹的菜式或會轉換

文: 陳麗斯

編輯/梁小玲

美術/謝偉豪

電郵/foo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