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人氣甜品店來港 芒果下午茶玩創糯米壽司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聞說泰國人氣甜品咖啡店After You Dessert Café將於年內登陸香港。這間以芒果糯米飯刨冰馳名的潮店,還有一段時間才到埗,在這段期間,其實也有不少過江龍登場,想狂食芒果,兩間大有來頭的芒果店也看中香港人愛吃芒果,主打以菲律賓呂宋芒炮製多款富泰國特色的芒果甜品,滿足本地芒果迷的胃口。

在泰國有21間分店的Mango Mania同樣是當地人氣的芒果甜品品牌,每店平均每月耗用兩噸芒果來製作甜品,在泰國本土及海外也有不少粉絲。早前他們在北角和富中心開設首間海外分店,提供超過40款地道泰式芒果甜品及特飲,同時亦貼地為本地芒果迷設計了幾款香港限定甜食。

芒果冰磚16cm高 綿綿冰奶味濃郁

來自泰國的店舖經理Gif說,近年泰式芒果甜品大受追捧,他們來香港開店,在食材及做法上都盡量跟足泰國總店,務求做到原汁原味;唯一不同的是芒果的來源,他們選用的並非是泰國水仙芒,而是全年盛產兼香港人最喜愛的菲律賓呂宋芒,Gif解釋除了成本的考慮外,他們也認為呂宋芒擁有獨特香味,甜度更高,適合港人口味。

在泰國本店人氣高的芒果甜品,都以巨型足料見稱,香港分店亦不例外,在分量上跟足本店「傳統」。如招牌芒果冰磚,以16cm高的巨大造型叫人忍不住要讓相機先吃。底層以煉奶及花奶刨製而成的綿綿冰,蓋上粒粒芒果肉及芒果雪糕。入口時綿綿冰幼細如雪花,奶味濃郁不膩,與芒果粒及伴碟上的椰汁糯米飯同吃,入口非常豐富。而另一款排隊熱賣的芒果冰特飲,用上了一個多的呂宋芒來製作,每啖都可吃出香甜芒果味。

芒果糯米飯芭菲 甜糯富層次

專為芒果控炮製的「超級芒果狂熱」,顧名思義以大堆頭的芒果甜品作賣點。大半個金黃呂宋芒,香甜又沒有纖維渣滓,伴上自家製的芒果布甸、芒果雪糕、一口椰汁糯米飯及忌廉奶油。還嫌不夠?吃時可按個人喜好淋上香濃的芒果汁或椰奶漿來「加持」。

幾款香港限定甜品則以港人至愛的芒果糯米飯做主角,並以創意手法演繹。其中芒果糯米飯芭菲,以滿滿的芒果粒及椰汁糯米飯層層疊混搭而成,入口甜甜糯糯,口感層次豐富。另一款泰式奶茶芒果糯米飯也值得一試,泰式紅茶混入煉奶及花奶製成奶茶沙冰,加入自家製的椰汁西米露,頂層配芒果粒、爽脆的泰國黃豆及椰汁糯米飯。泰式奶茶茶味濃郁偏甜,搭配芒果糯米飯沒有一點違和感。

至於分量十足的芒果下午茶,是另一道專為本地芒果迷而設的限定食品,集合9款不同口味的迷你芒果甜點,包括創意十足的芒果糯米飯壽司、每日自家製作的芒果布甸及香芒西米露,配上3種不同口味的自選紅茶,最適合與好友一起品嘗。

■Mango Mania

地址:北角和富道21至53號和富中心地下G18C舖

查詢:5497 9667

文:吳敏霞

編輯:梁小玲

電郵:foo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