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針刺取酒延品味期限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大家在家中品酒時,間中會遇到一個難題:如果開一瓶酒但喝不完怎算?Coravin取酒器便為愛酒人士解決如何保存好酒的煩惱,延長品味期限,讓一眾愛酒之士能隨時品嘗不同時期的美酒佳釀。

品牌的取酒器將醫療科技應用到存酒技術。取酒器內置醫療級別的取酒針,當取酒針穿過軟木塞,會向酒瓶注入純度百分之99.9的氬氣令內部壓力增加,葡萄酒會經過取酒針推出流到杯中。完成斟酒後,只需要將取酒針抽出,軟木塞便會因其天然彈性而「癒合」。整個過程中氧氣不會進入酒瓶之內,剩下的葡萄酒亦可以繼續保存及陳化。無論是在私人時刻獨享一杯美酒,還是在聚會時品嘗各式珍藏,都毋須擔心因為氧化而有損佳釀的品質。

雖然Coravin可以更好地保存美酒長達數月甚至數年,但使用過Coravin的酒必須存放於攝氏12至14度、無陽光直射的環境之中,例如酒櫃。另外,酒瓶需保持水平放置,讓軟木塞與瓶中的酒液保持接觸,防止軟木塞變乾收縮後導致空氣進入瓶中。除了紅酒,取酒器還能使用於其他以天然軟木塞封口的無氣酒,例如白酒、粉紅酒和餐後酒。當使用同一個Coravin取用不同的酒時,只要快速短按扳機即可將剩餘的酒液逼出針管,再用紙巾輕拭針尖吸乾被逼出的酒液,即可使用於其他美酒。取酒器亦可放在清水下冲洗表面,讓水流入出酒口並從針尖流出。

查詢:Enoteca 2368 9230

註:在3月內購買Coravin Model Two或Model Two Elite,均可免費獲贈$560的Aerator一個,並享一年保養期

整理:Tung Cheung、胡蘇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