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玩網絡茶敘 自製美食 鬆餅魔鬼蛋呃like無難度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家抗疫,和姊妹淘的下午茶敘會,早已舉行無期,與其鬱悶叫外賣,不如自製英式下午茶,姊妹們各自顯身手,來個今期流行的網絡afternoon tea?

◆今期主角:飲食及旅遊記者、食物造型師Gloria Chung

做鬆餅最緊要快手

一頓英式下午茶,最重要有鬆餅。在英國,鬆餅做法變化多端,有些食譜連牛奶也不用,只用水和麵粉,今次我的鬆餅版本用上double cream,它的脂肪乳含量高於35%,奶味較濃郁,若用較普遍使用的whipping cream,做出來的口感較清爽。除了原味和葡萄乾,也可加入糖漬橙皮或任何乾果,一樣美味。做鬆餅最重要快手,以免牛油在搓揑時融掉,壓模時在模邊沾上麵粉,會較易甩模,做出來的鬆餅比較整齊,吃時記得配襯clotted cream和士多啤梨果醬,才算圓滿。

平常在下午茶三層架上的三文治,通常又乾又冷,自己在家做就最新鮮,而且可做開放式版本,不但可放多點鹹料,切法不同,賣相多變又漂亮,拍照打卡更多likes!魔鬼蛋是精緻小吃的代表,但做法簡單,只要煮熟雞蛋,挖空蛋黃,混合蛋黃醬、黑椒和紅椒粉,唧進蛋白內便成。18世紀,人們都會以魔鬼來形容香辣的食物,魔鬼蛋因而得名。如果想做進階版,將雞蛋以紅菜頭汁染色,或加入醋和糖,為魔鬼蛋添上更多層次的味道和顏色,拍照時效果更突出。

● Profile

飲食及旅遊記者、食物造型師Gloria Chung,曾於墨爾本RMIT及倫敦藍帶國際學院修讀食物造型課程,她深信吃並非只有兩秒的口腹之慾,任何關於吃的,也會打爛沙盆問到篤,她亦在Day day cook cooking studio擔任烹飪導師。

●有片睇,想跟Gloria學做英式下午茶? 立即去片:bit.ly/2XB6sDb

文: Gloria Chung

編輯/蔡曉彤

美術/謝偉豪

電郵/foo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