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烤肉 加熱「錦囊」還原堂食滋味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24小時前訂購 翌晚6時後提貨

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自20年前起,每年均於感恩節期間推出禮盒外送服務,客人可在家中享用火雞等感恩節美食,酒店每年均賣出超過400隻火雞,助理行政總廚麥英龍表示,今年因應政府呼籲公眾不要外出吃飯,盡量留在家,他們考量到客人也想和家人分享美食,於是由火雞外賣獲得靈感,設計出全新的馳名烤肉送遞服務,客人可於24小時前訂購,於翌晚6至9時親自提貨或請酒店送到指定地點。食物分量足夠4至5人享用,菜式結合了酒店多道馳名烤肉菜式、甜品和酒類,可說是文華東方的精選。

採本地平原雞 嫩滑油脂少

餐牌採A La Carte形式點菜(即按菜單點菜),最吸引的是多道烤肉名菜,例如烤雞是本地新鮮平原雞,肉質與嘉美雞、泰安雞同樣嫩滑,但油脂較少,更適合用來做烤雞。廚師以洋葱和甘筍等蔬菜跟雞一起醃3小時,以提升肉香,再放入焗爐以180℃烤30分鐘,烤至金黃色,皮脆肉嫩,相當吸引。

羊腿先慢煮後烤 肉質柔軟

原隻新西蘭羊腿於65℃的溫水慢煮 3小時後烤20分鐘,羊肉呈嫩粉紅色,肉質柔軟。

堂食的烤肉固然美味,為了提升外賣質素,所有烤肉烹調好後包裝,由酒店的自家車隊親自送貨,客人取餐後宜20分鐘內食用,味道較原汁原味。若要翻熱食物,酒店也貼心準備一封加熱「錦囊」作參考,列明使用家用焗爐的加熱方法和貼士,還原最貼近堂食的味道。

■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馳名烤肉送遞服務

查詢:2825 4008(24小時前預訂)

自助及送貨時間:晚上6:00至9:00

訂購網址:bit.ly/2wAEPPv

註:港島區免費送貨,其他地區需額外收費,由$150起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