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上網學調簡易Highball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禁酒令即將放寬,但為防疫不少愛酒之人或仍傾向選擇留在家自斟自飲,如果家中的藏酒量不多,在家飲酒的款式變化相對較少,不妨嘗試在家調製簡單的cocktail。

Johnnie Walker一直是蘇格蘭調和式威士忌的經典品牌,其中搜遍蘇格蘭不同產區、熟成12年或以上的威士忌調配而成的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威士忌,擁有鮮明的滑順口感和複雜的風味。近年,威士忌highball成為男女皆愛的飲法,既保留威士忌的濃郁香味,又帶有較低酒精濃度的清爽口感。品牌最近便邀請了世界50大最佳酒吧之一Quinary的調酒師Shelley Tai和她的4位調酒師朋友分享5款獨創Black Label Highball,讓嗜酒人士可在家自行調酒。

Highball的調配方法非常簡單,只需要備有威士忌,然後混合不同材料,再放入適量的冰,之後加入梳打水或薑味汽水,最後添上少許水果片作garnish(雞尾酒點綴),一杯容易入口而令人眼前一亮的highball就完成了,更可以配搭佐酒小食,與三五知己一齊virtual party。

幾名調酒師介紹5種highball:Irre-zest-ible是將蜜糖漿、檸檬汁、西柚汁、威士忌,加冰然後加入梳打水,調勻後再加上2粒話梅作點綴;Longan Highball是將龍眼乾放入威士忌混合浸泡24小時,再加入少許雪莉酒和梳打水;Ginger Tabby則混合冷泡烏龍茶和加入桂花浸泡24小時的威士忌,加入適量冰和薑汁汽水而成;Summer Isles混合熱情果、柑橘、柚子醬和威士忌,加冰後加入梳打水和灑上紅胡椒碎;Ginger Remedy則在威士忌內加入檸檬汁、蘋果汁、薑汁啤酒,並加上薑片和小量鹽及黑胡椒碎。

不同的水果和調味點綴,能令威士忌的酒香更豐富,令人一試難忘,大家可以在網站內找到詳細的步驟示範。

查詢:bit.ly/3d96Ugu

整理:Tung Che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