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上環朝聖打卡遊 咖啡雞尾酒手冲咖啡爭寵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IG近期的打卡大熱是咖啡,原因是中上環一帶近來有許多新coffee shop 開張,有美國過江龍、著名本地薑,還有大隱隱於市的深宵咖啡座,自然引來港女文青攻陷。當中要數最IG-able的是荷李活道上,集咖啡店與酒吧「雙重」身分的咖啡酒吧概念店。

名店「雙重」身分 咖啡與酒密不可分

咖啡名店Cupping Room在荷李活道開設全新概念店DOUBLESHOT by CUPPING ROOM,背後隱藏了Cupping Room總經理Michael Yung對咖啡店的詮釋。店內設有大型酒吧枱,所有飲品,包括咖啡和酒品均在此製作,集咖啡店和酒吧於一身,這正是Michael想表達咖啡店原本便擁有與酒吧共存的double身分。

咖啡渣釀酒 先甜後甘

DOUBLESHOT另一負責人兼調酒師Chanel Adams補充,歐美大部分的咖啡店日間賣咖啡,晚間賣酒,是很日常的光景。Michael提到barista一字,也和bar有關。據《完全咖啡知識手冊》一書解釋,在意大利的酒吧內,吧枱後負責調配espresso的服務員稱為barista,展現咖啡和酒吧之間的親密關係。Michael有感香港人認為咖啡店只賣咖啡及輕食的想法太單一,早於2至3年前構思新概念店,便是以他的咖啡專業,結合Chanel的調酒知識,創作出加入咖啡的雞尾酒,希望啡迷通過DOUBLESHOT,重新認識咖啡店的雙重本質。

現時店內有4款咖啡雞尾酒,以Spent Martini最受歡迎。Spent有用過的意思,他們以咖啡渣來釀酒,把Cupping Room剩下的杏仁牛角包打成醬,結合兩者,帶來先甜後甘的獨特口感。另一款Penny是結合Flash-Brewed咖啡和櫻桃酒的雞尾酒,而Penny亦確有其人,是店內的咖啡師兼調酒師,正好代表barista的雙重精神。

■DOUBLESHOT by CUPPING ROOM

地址:中環荷李活道49號鴻豐商業中心1樓

查詢:9225 6639

文:康詠然、陳麗斯

編輯:梁小玲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