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採啡豆 「一條龍」冲出最純粹味道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Knockbox Coffee Company去年被國際旅遊網站Big 7 Travel票選為亞洲區50間最佳咖啡店之一,今次選址中環開設分店,叫一眾港島區的粉絲相當興奮。咖啡店能從眾多本地咖啡店中突圍而出,最主要原因是咖啡的質素高。店舖經理兼咖啡烘焙師Laughing表示,他們會親自走訪世界各地找尋高品質的咖啡豆,然後以直接貿易(direct trade)的方式,將咖啡豆從原產地空運直送到港,因此從採購、炒豆、冲製,整個過程都是一條龍包辦,當中不會添加糖漿或調味,目的是讓大家能夠品嘗咖啡豆最原始的風味,而手冲咖啡(crafted coffee)便能讓客人享受到咖啡最純粹的味道。今年首推Yirgacheffe Gedeb咖啡,選用埃塞俄比亞的阿拉比卡豆,帶士多啤梨、玫瑰和芒果的酸甜味,十分香醇。

埃塞俄比亞豆帶花果香

咖啡店另一賣點,是咖啡餐單上有fruity(果香)和nutty(堅果)兩種味道供選擇。這全因咖啡豆本來就有自己的屬性,有些味帶果香,有些則比較醇厚,客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,選擇合適的款式。

店內亦提供多款小食,除了旺角店很受歡迎的咖啡豆形狀窩夫,還有以植物牛肉炮製的素食版全日早餐和番茄肉醬意大利扁意粉(Linguine Bolognese),口感和味道貼近真牛肉。

■Knockbox Coffee Company

地址:中環士丹利街50號信誠廣場地下B號舖

查詢:2781 1255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