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期主角:手工燒賣 魚味突出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港式街頭小食種類繁多,經典款式有魚肉燒賣、碗仔翅,新派小食則有蒜辣雞翼尖。網上烹飪導師Wincy認為坊間部分的魚肉燒賣夾雜肥豬肉和添加劑,因此她設計了一個簡易版手工全魚肉燒賣食譜,讓大家吃得安心。她選用價錢便宜且易於在超巿找到的急凍腍魚柳來製作魚肉,即使是廚藝新手也能輕鬆處理切魚肉等工序。單一魚種做出來的手工燒賣,味道和質感有點像白魚蛋,魚味較突出。

製作碗仔翅時,關鍵在於把材料弄成一絲絲,增添口感,而蒟蒻或明膠(亦即魚膠)所製的仿翅,口感最像真正魚翅,皆因翅條粗大爽口。最後一款是近年大熱的蒜辣雞翼尖,雞翼尖要煮得軟腍不散,緊記要使用猛火把雞翼尖和配料煮滾後熄火,蓋上鍋蓋燜焗,更加入味。

● Profile

80後網上烹飪導師Wincy Tung,是在職家庭「煮」婦。數年前開設「甜琛廚房」fb粉絲專頁,分享家常甜品和小吃食譜。內容貼地,貼士實用詳細,不少廚藝新手大讚其食譜成功率極高,吸引逾4萬名粉絲。另外,她著有《手作人氣甜品》和《家常手作甜品》兩本食譜書,同樣是簡單易學。

「甜琛廚房」烹飪專頁:fb@SweetheartKitchen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