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食主打:簡約雜貨店直送日本食材 湊氣炸鍋熱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印良品上月在德福廣場2期開設新店,以「食」為主,比起其他分店,德福新店加強食品部分,食品比例佔全店產品約35%。新店新增食材市集和茶米工房,並設有Café&Meal MUJI提供新鮮出爐麵包、餐飲和手冲咖啡,更選用食材市集和茶米工房部分食材入饌。

香港店引入鮮貨,在食材市集可找到日本農場直送蔬菜和新鮮水果,部分與日本食品網站Oisix合作,最興奮的是引入日本無印良品去年推出的冷凍食品系列,全部均由日本製造及直送。現時香港引入70款,每包約1人分量,由$22起,包括港人喜愛正宗的日本大福,以及適合放入氣炸鍋的日本黑豚肉餃子和法式多士。

市集還蒐羅超過700款日本及海外的主題食品,日本製產品佔八成,其餘為香港及海外品牌,品牌的挑選原則在於產品重視食材本身的故事和原味,不添加化學調味與色素。例如櫻井素炒麵,標榜不含肉、魚、乳製品等動物性原材料,適合素食者。

在茶米工房可選擇包裝或散買茶葉和日本米,推介長野縣神授玄米,玄米採用天然種植,過程中不施農藥肥料,胚芽比一般稻米大3倍,口感爽脆。至於茶品方面,由香港和日本共同調配出一系列花茶、草本茶和單品茶。無印良品(香港)董事總經理孔慧蘭表示,現時德福廣場店為試點,如反應良好,不排除日後新店也會增設食材部分。

■Info

◆無印良品德福廣場店

營業時間:周一至五 上午11:00至晚上10:00;周六、日及公眾假期 上午10:00至晚上10:00

地址:九龍灣德福廣場2期4樓401至402舖

查詢:3973 8380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