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星晚餐×優雅年份香檳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要襯米芝蓮美饌,當然要選一瓶優雅的年份香檳來wine pairing 。近日筆者跟法國著名香檳莊Dom Pérignon的釀酒師Nick Lane作virtual tasting視像交流,試了剛推出市場的Dom Pérignon 2010年年份香檳。2010年陽光充沛,可跟1996年好年份媲美,你可以從這個年份香檳品嘗到充滿陽光的果香,包括白桃、柑橘、白花、蜜糖、烤烘、礦物、牛油麵包等味道。這活潑優雅而帶果香及酸度的香檳,配上米芝蓮美饌自然錦上添花。

推介米芝蓮一星英國餐廳Roganic Hong Kong,他們在疫情下推出了Simon Rogan at Home外賣套餐,只需$300便有3道菜式,實在超值(平常晚餐$680),現時更每個星期更換菜式。其實疫情期間在其英國本店亦有這外賣套餐,特色是有詳細指示每道菜要如何處理及擺盤,還附有QR code,讓客人觀看廚師親身示範,十分貼心,不愧為米芝蓮餐廳。

3道菜包括紅菜頭煙三文魚、燒豬腩肉配薯醬及洋葱,以及蘋果撻配拖肥醬及黑莓,還有馳名的英式梳打包配牛油。二人在家吃飯,有時很難開幾瓶葡萄酒配襯,這時百搭的香檳絕對大派用場。Dom Pérignon 2010年份香檳層次複雜,配上煙三文魚可提升魚肉的鮮甜,而配搭烤豬腩肉,可減去油膩感,並帶出更多年份香檳的果香,餘韻悠長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