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網上開拍珍罕名釀 拉菲、大摩列陣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網上拍賣近年愈來愈蓬勃,尤其在疫情下,不少實體拍賣會轉為網上形式,而像酒品這類沒有非親身出席不可理由的拍品拍賣會,可說是完全沒有受到疫情影響。佳士得今年7月在香港「珍罕名釀及烈酒」現場拍賣中,首度亮相的十四代頂級日本清酒創下佳績,來到10月更特別推出網上專場,呈獻逾140件拍品,估價總值介乎500萬至740萬港元,匯聚波爾多、勃艮第和香檳區最令人趨之若鶩的葡萄酒,以及來自蘇格蘭和日本的頂級威士忌。

葡萄酒亮點包括多箱柏翠酒莊,分別出產於1989、2000及2010年佳釀;亦有2008年的拉菲;更有1983年亨利‧賈伊酒莊依瑟索、1989年羅曼尼‧康帝酒莊拉塔希的大瓶裝葡萄酒,以及罕見的1979至2004年庫克酒莊羅曼尼鑽石香檳垂直系列。威士忌精選則有1938年麥卡倫紅緞帶、大摩50年和輕井澤1970年#1985。拍賣同時亦再次呈獻小量十四代及龍泉日本清酒,酒品收藏家不容錯過。

■佳士得珍罕名釀及烈酒網上專場

日期:即日至10月至20日

網址:bit.ly/3jDYd13

整理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佳士得 烈酒 拍賣 每日明報-飲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