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品大牌檔 秘醬乾炒牛河「考牌」滿分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旺角砵蘭街上原有的連鎖茶餐廳位置,近日換上一間裝潢帶悠閒氛圍、像café般的新店,但打開餐牌,卻不似一般café,吃的是乾炒牛河、海南水晶雞及冬蔭功海鮮湯等,但同時又供應可愛的西式蛋糕及all day breakfast,感覺更像星級酒店的大堂餐廳主打多國菜般。原來這間名為DPD大牌檔的食店,主廚Jacky的確來自5星級酒店,在米芝蓮星級中菜廳工作多年,後來到星馬泰等地工作近10年,多年來,既將粵菜帶到外國,同時又吸收當地菜系的做法。近年回流香港,將多年所學共冶一爐,打造這間精品大牌檔。

店面以白、淺木色及綠色植物裝飾,座位闊落,坐得舒服。入行30年的Jacky,將被稱為粵菜「考牌作」的乾炒牛河列為餐廳主打之一,他謂這個炒牛河要素之一是自家秘製醬汁,他用上新加坡老牌廣祥泰的陳年老抽配上台灣生抽、蒜頭、葱頭等熬成醬汁,再用上新鮮牛冧肉及有超過70年歷史的錦興粉麵的河粉,炒出來才夠惹味。而其冬蔭功更花心思,初入口已覺特別濃厚,原來先以蝦殼熬成濃蝦湯,再加入辣椒膏及其他冬蔭功材料熬製,可選配白飯或泰式米線,索盡湯汁。餐廳的各式香草、香料多購自九龍城的小店,並且盡量以當地的香料及調味配上不同國度的菜式,以複印出當地的味道。晚市有較多粵式小菜,其中三道菜晚餐以粵菜為主,大家不妨一試鳳梨咕嚕肉爆黑豚肉及豉椒涼瓜牛肉等,頗有鑊氣。

●DPD大牌檔

地址:旺角砵蘭街244號B2-B4舖

查詢:2827 8638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