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一威士忌 向斯佩河致敬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The Macallan早前推出了Edition Series系列,上月剛發表系列最終回Edition No.6單一麥芽威士忌,致敬品牌廠房置身的土地及風光旖旎的蘇格蘭斯佩河畔,體現釀製威士忌的藝術、農藝及大自然的和諧結合。此佳釀由The Macallan的釣魚大師Robert Mitchell、世上最著名的釣魚品牌Hardy及保育三文魚逾50年的The Atlantic Salmon Trust共同合作,別具意義。

Robert Mitchell表示:「在斯佩河度過一天是非常獨特的體驗,這裏讓你遠離煩囂,真真正正與大自然連繫。」品牌威士忌大師Steven Bremner挑選了5款能夠代表這條河流及自然景色的酒桶,釀製成The Macallan Edition No.6單一麥芽威士忌,佳釀以美國及歐洲雪莉橡木酒桶釀製,帶鮮果、肉豆蔻及焦糖的香氣,又滲透橡木及熟透梅子的氣味、香橙及肉桂的香氣。

而為了保護斯佩河,The Macallan亦與The Atlantic Salmon Trust攜手創立了全新的慈善伙伴關係,保育近年數量急劇下降至瀕臨絕種邊緣的魚類。

整理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