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子醬遇上小班戟 鹹鮮午後爆發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西班牙餐廳La Rambla by Catalunya最新推出Las Perlas下午茶,大玩魚子醬主題,並配合西班牙和法國風味鹹甜品,較具新意。行政總廚Ferran Tadeo表示,他看到香港人對高級食材的喜愛,不少菜式均會添加海膽、松露和魚子醬,因此今次選用魚子醬為主角,提供30克Kaviari出品的Baeri養殖鱘魚魚子醬,屬入門版魚子醬。價錢合理,性價比高,味道不太強烈,帶微微的鹹鮮味,適合首次品嘗魚子醬的客人。下午茶的鹹甜點豐富,鹹點有三文魚夾包配醃酸瓜、自家製牛油麵包配法國牛油、薯仔配芝士及細香葱、La Rambla招牌炸油條、傅統法式小班戟,另備蒔蘿酸忌廉及細香葱忌廉芝士兩款醬汁,他個人認為魚子醬配味道簡單的班戟或炸油條,最能吃出其原味。甜點則有西班牙炸油條配海鹽焦糖醬、朱古力瑞士卷、士多啤梨撻和自家製黑朱古力等。若覺得魚子醬不夠,也可以加$500追加50克Baeri魚子醬。

三文魚子配三文魚包 魚肉油香交纏

餐廳另推出三文魚子主題,鹹甜品款式和魚子醬下午茶一樣。Ferran選用法國三文魚子,較日本的細顆和柔軟,味道偏向原有濃烈的鹹鮮味。三文魚子的最佳配搭,自然是三文魚夾包配醃酸瓜,魚肉的油香中和了魚子的鹹鮮味,味道和諧。

■La Rambla by Catalunya

Las Perlas下午茶

供應時間:下午 3:00 至5:00

價錢:魚子醬主題:$800 / 2位;三文魚子主題: $480 / 2位

地址: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3 樓3071 至 73 號舖

查詢:2661 1161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三文魚子 松阪豬 點心 香港瑰麗酒店 魚子醬 打卡 火鍋 寬巷子 下午茶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