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賣杯裝叉燒 玩創柚香辛麻味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別看叉燒是傳統燒味,其實一樣型得起。上環叉燒外賣店「好叉好味 Wow Charsiu」便把中式叉燒跟西式煮法混合,來個型格crossover。店主Sherman和Ansgar都是叉燒愛好者,Sherman回憶自己在英國時日夜思念叉燒,卻覺得當地唐人街的叉燒水準不高,於是回港後便跟Ansgar開設這家叉燒外賣店。

兩人想為傳統燒味帶來突破,於是鑽研出一個中西合璧的做法:醃製時,用18種不同中式材料醃製豬肉;烹調時,先以高溫烤焗鎖住肉汁,然後以低溫長時間焗熟叉燒,令肉質夠嫩之餘也能保留肉汁,最後以高溫烤焗令表面焦香。開店前,兩人研究了半年,請教中菜廚師朋友,不停反覆試驗約50次,最終才做成現在的叉燒。這裏還有不少叉燒新口味,有焦蜜、柚香及辛麻,可選配白飯、菜飯或沙律,一律裝在一個咖啡杯狀的紙桶裏,一點不老套。小店每日出爐5至6次,日賣250至300份叉燒,客人有本地人也有外國人。

■好叉好味 Wow Charsiu

地址:上環禧利街14號地舖

查詢:9856 6264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豬肉 外賣 脢頭 蜜汁 半肥瘦 好叉好味 慢煮 黯然銷魂飯 燒味 叉燒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