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啡迷必到小店 歎布里斯班的「酸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悉尼咖啡偏nutty 墨爾本帶花香

澳洲式咖啡迷的insider,相信一定會認識藏身於渡船角小巷的隱世咖啡店La Luz Coffee and Patisserie。創辦人兼咖啡師Elyce曾於澳洲布里斯班生活及留學7年,回港後從事咖啡工作,於2017年開設La Luz,主打澳洲式咖啡,並推廣澳洲咖啡文化。Elyce指當地不同城市的咖啡風格迥異,悉尼因為華人較多,啡味偏向nutty;墨爾本的啡味多帶花香,咖啡店帶一種慵懶氣氛,layback一些;而布里斯班的啡味則帶少許酸。

那La Luz又走什麼風格?Elyce指La Luz是西班牙文,解作光明,走陽光路線,希望發放正能量。起初引入布里斯班Parallel Roaster烘焙的咖啡豆,帶來富酸味的啡味。近年她又積極引入澳洲不同地區的咖啡豆,例如布里斯班的Light coffee、墨爾本的Code black coffee。咖啡單上有澳洲式齋啡和奶啡,例如long black、flat white和piccolo。說起piccolo,傳統上espresso和奶的比例為1比1,奶泡比flat white再少一點,加上分量較少,坊間有「mini cafe latte」之稱,近年備受本地咖啡迷關注。曾於日本咖啡店工作的Elyce,更發現日本的macchiato其實就是piccolo。

王牌拿破崙 香脆不死甜

小店的食品和甜品水準高,La Luz全日早餐是人氣選擇之一,沒有番茄焗豆之類的「頹料」,有煙三文魚、酸種麵包、炒蛋配半個牛油果,蛋炒得軟滑,有水準。甜品方面,香蕉蛋糕濕潤,杏仁撻入口軟滑,撻底富牛油香,還有王牌的手工拿破崙,3層酥皮之間夾着慢烤蛋白脆,不死甜,而且集酥脆與香脆兩種脆度,層次豐富,非試不可。

■La Luz Coffee and Patisserie

地址:佐敦文苑街28號文耀樓地下B舖

查詢:fb@laluz.hk

註:疫情期間供應的外賣咖啡餐單可能與堂食有異,宜先向店舖查詢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