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式風味:家常番茄牛腩濃而不膩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港鐵西營盤站附近有一條小巷隱藏一家名為「西環大叔」的小店。店主大叔來自飲食世家,煮得一手好菜,由於父母曾經營飯堂,他最拿手的是飯堂菜式,沿用傳統烹調方法,不落味精。奶茶和凍檸茶也跟足上一代做法,保留舊港式風味,茶味醇厚。其實大叔是一名單身父親,1990年代曾開餐廳,後來結婚轉行,離婚後撫養現年7歲、患有先天眼疾的獨子「濤哥」,由於醫藥費開支大,他決定重開食店以掙取醫藥費。小店滿載父愛,店裏的灰牆貼上濤哥畫作;菜式中亦包括濤哥經常吃到的家常菜式,例如番茄牛腩飯。每次收到柯打,大叔便把已燜煮8小時的牛腩與番茄同煮,番茄鮮甜帶微酸,牛腩軟腍,味濃卻不膩,最重要是無味精。

●西環大叔

地址:西營盤西源里16號地下

查詢:9194 9567

文:陳麗斯

相關字詞﹕家常菜 舊港式風味 無味精 飯堂菜式 西環大叔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