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早晚噴水 10天種出蠔菇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相比其他農作物,種菇流程相對輕鬆,不用翻泥土、下肥料,也不需太多地方。「撇除要做菌種的程序,只要為菇包提供足夠濕度,留意有沒有其他顏色霉菌出現,(一般)都會種得OK。」除了親身種植鮮菇,永續尚源社創辦人Jessica亦希望市民嘗試自己種菇自己吃,所以早前推出菇包。疫情下,在家自種自吃,未嘗不是一門新體驗。

打開菇包,是一個已填充好種菇物料的材料袋,內裏成分主要是香港樹木資源組織「樹後生活」提供的廢棄木屑,以及來自本地連鎖咖啡店的咖啡渣。Jessica指出,只要把菇包放在水盆上,把兩張廚房紙沾濕,並分別沿菇包左右兩端,把廚房紙如「搭橋」般連接水盆和菇包袋口,再早晚向袋口各噴水8次,便能確保菇包長期維持濕度。「約7至10天後,就可採收一次菇,一個菇包,最少可出產3遍菇。」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