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菜fusion 傳統醃漬新配搭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疫」市下主攻日本菜的新餐廳,除了石田屋,還有灣仔全新酒店The Hari Hong Kong內的Zoku Restaurant & Terrace。酒店屬英國品牌,室內設計充滿英倫奢華氣息,不難想像裏面的日本餐廳亦以fusion路線為主,除了有美籍型廚Phillip Pak坐鎮,以壽司、串燒、天麩羅等不同主食作主打,侍應更以一口流利的英語熱情招待,比起傳統寧靜保守的日本餐廳,這裏的氛圍明顯親切classy。

A5宮崎和牛 味噌點睛

也許很多人會先入為主,覺得西廚做日本菜,總是不夠正宗對味。主廚Phillip自17歲入行,由壽司師傅做起,曾在美國一家由名廚Gordon Ramsay營運的酒店餐廳內主理日式冷食,其後又跟隨日本名廚松久信幸,學習各種日式烹調技巧。光是這份亮麗履歷就值得你向他投下信心一票。

他自言最擅長醃漬處理,為傳統食材增添一絲創新現代感。例如頭盤油甘魚刺身,先用醬油、水和糖把蘿蔔醃製一天,再將新鮮油甘魚包在醃蘿蔔片內,在碟上鋪成一把扇的模樣,光是賣相已值滿分,最後加上柚子醬油和聖納羅辣椒,味道鮮甜輕盈。另外,由於Phillip在韓國家庭長大,特別鍾情味噌的鹹甜味道,因此烹煮A5宮崎和牛時,也用上辣味噌調配醬汁,濃郁的味噌與醇厚的肉香相輔相成,分外惹味。另一道智利海鱸魚,他更聯想到用柚子香草牛油煎香,上面加上用北海道生蠔製成的泡沫奶油,以帶出魚肉的umami(鮮味)。

此外,餐廳的雞尾酒餐單也與菜式精心配搭。其中最吸睛的Suzie Wong,以日本威士忌、玫瑰糖漿、青瓜和柚子梳打水調成,飲用前,侍應更會用香水瓶在客人眼前噴上玫瑰水,入口清新,且帶陣陣花香,睇得又好飲,女士一定喜歡。

■Zoku Restaurant & Terrace

地址:灣仔駱克道330號The Hari Hong Kong 2樓

查詢:2129 0338

相關字詞﹕日式料理 日本餐廳 灣仔美食 飲食 新食店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