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瀛韓菜攻港 和牛內臟燒得刁鑽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說起韓國菜,當然不得不提韓燒!近期有一家韓式料理餐廳進駐太古城,除主打燒肉,還有海鮮煎餅、炸雞、醬油蟹等多款美食,不過有趣的是,這間過江龍卻是來自東京,就連主廚也是日本人,是怎麼一回事?

這家名為KollaBo的餐廳,與日語コラボ(合作)一詞發音相同,多年前由一名韓籍廚師創立,對於韓國美食瞭如指掌的他,熟知當地哪家餐廳的炸雞最出色,哪家的醬油蟹最香,哪家的豬腳最令人回味,正因每處都有自己的特色,為方便嘴饞時可以一次過品嘗不同店家的菜式,當時身處日本的他便靈機一觸,找來韓國十多家知名餐廳合作,將各方的人氣料理匯聚一堂。

軟腍豬腳 獲米芝蓮推介

今次選址香港開設首家海外分店,餐單也一概保留了日本總店的菜式。推介之選包括來自首爾酒吧街人氣餐廳Ohyang Jokbal的「豚足」,即中文稱為的豬腳,選用日本國產豬,按照原店的做法,用秘製香料以長時間燉煮,肉質軟腍,入口不膩,是十分香口的下酒菜,2019年更獲米芝蓮評為「必比登推介」的平民小食;而來自另一間人氣餐廳SoBackJa Ganjanggejang的醬油蟹,選用由韓國直送,一年只得兩造的渡蟹,此蟹蟹身不大,但蟹膏分量豐富,肥美新鮮,與秘製40年的醬油醃上48小時,食用時可將紫菜和白飯加入蟹蓋拌勻,飯粒吸盡蟹膏精華,香濃又creamy。

另外,為提升韓燒的味道和質素,餐廳伙拍日本大阪燒肉老店高麗屋合作,向當店入取最時令的A4及A5九州黑毛和牛,包括牛肋肉、牛上肩肉、牛肩胛肉和牛舌等多個不同部位,而且還模仿日本ホルモン(內臟燒烤)店的形式,提供多款稀有的牛內臟。趁現時無法外遊,喜歡日韓料理的朋友,一定要來試試。

●KollaBo

地址:太古太古城第10期 耀星閣地下G1015號舖

查詢:2529 8813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豬腳 韓燒 醬油蟹 炸雞 韓式燒肉 韓國餐廳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