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涌熱帶風情 帶埋毛孩chill歎雞尾酒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愈來愈多寵主喜歡帶着寵物四處走,無論是逛街、行山,都預家中毛孩一份。不過,若要帶牠們到餐廳的話,未必間間都歡迎。東涌有一間新餐廳,環境開揚,設有戶外用餐區,大家可輕鬆歎杯雞尾酒、食餐好外,更可帶同寵物來一起hea!

山長水遠入東涌,不少人都是為「遠離繁囂」這4個字。的確對於每天營營役役的都市人來說,放假時可以輕鬆地飲番杯、食餐好,就是減壓的最佳節目。最近在東涌,有一間以熱帶風情與Tiki style文化為主題的新餐廳 Cabana Breeze。餐廳位於去年才開幕的世茂喜來登酒店,甫走到酒店中庭,便可看見撐起太陽傘,擺滿藤椅的開揚戶外用餐區,而當身穿花花夏威夷恤的侍應捧着一杯杯雞尾酒走過時,更讓你彷彿置身南太平洋上的沙灘酒吧,十分有度假feel。除了氣氛夠輕鬆,這裏還有一個特別賣點,就是歡迎主人帶着毛孩到來一起chill。

八爪魚沙律 慢煮軟嫩

餐廳主打海鮮、燒烤、pizza等多種西式菜。摩洛哥籍行政總廚Faycal El Moujahid曾於別家酒店擔任行政副總廚,亦曾在摩洛哥、迪拜、澳門等地工作。Faycal尤其鍾情低溫慢煮,認為將海鮮或肉類以慢煮方式處理,水分不會因高溫烹煮而過分流失,使食材保持軟嫩。好像餐廳的八爪魚沙律,Faycal先以65℃慢煮3至4小時至肉質柔軟,然後配上番茄、黑橄欖醬一同快烤來增添風味。

石窯爐烤薄餅 煙韌麥味濃

至於薄餅,Faycal特別選用意大利00號小麥麵粉製作,他認為這款麵粉麥味重,質地更幼細,做出來的麵糰延展得更佳。在麵粉中加入水、酵母、鹽、糖揉搓成麵糰,發酵48小時,再經石窯爐烘烤,薄餅基底相對煙韌,麥味明顯。當中最特別的口味為龍蝦魚子醬薄餅,一口咬破魚子醬時,鹹鮮味湧出,使薄餅有煥然一新的感覺。

原隻乳豬 清新開心share

餐廳環境氣氛輕鬆,食物都是以開心share的類型為主,比如說Faycal在廚房捧出,擺盤誇張的原隻乳豬盤!他選用2至3個月大、重3至4公斤的法國乳豬,比起中式宴會所吃的體型較小。為了讓外皮脆而肉質不「嚡」,他早一晚先以茴香籽、檸檬皮、迷迭香、鹽、胡椒等作醃料,先慢烤12小時,再用鴨油和橄欖油浸煮,最後放進達330℃的高溫石窯爐快烤4小時,令外皮變得香脆。「相機食先」後,侍應會把整隻乳豬拿到廚房斬件,方便大家分享。由於經長時間低溫慢煮,乳豬充滿肉汁,表皮未必如我們平日吃慣的港式燒味那麼香脆,但邊位帶有些許焦香,一樣吸引。我們吃粵式烤乳豬會配甜醬,而Faycal則預備了較清爽的莎莎青醬與一些慢煮小茴香,感覺清新。

甜品方面,以菠蘿批Pineapple Tatin最吸睛。Tatin源自一款經典法式甜點tarte tatin,中文一般翻譯為「反烤果批」,廚師參考了這種做法,在冧酒蛋糕放上原片菠蘿;旁邊則有椰子雪糕,以及加入肉桂、八角調味的菠蘿他他,靈感則來自充滿海島風情的椰子菠蘿雞尾酒piña colada。酸菠蘿配上微甜的椰子雪糕,感覺非常和諧。而灑在上面的粉紅胡椒和薄荷也賦予整個甜品更多層次。

■Cabana Breeze

地點:東涌怡東路9號T Bay G12至G15號舖

查詢:2777 8980/2777 8982

文:唐可怡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foodie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飲食 意大利菜 東涌美食 寵物友善餐廳 寵物友善 新食店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