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Quicknote:海膽盛宴 廚師發辦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壽司廚師發辦(omakase)聽得多,但海膽omakase你又試過未?位於帝逸酒店頂樓的日式餐廳源峰,兩名日籍主廚近日專程從北海道、九州等地蒐羅各款時令海膽,推出廚師發辦海膽餐。下午時段有「人気鮮味の廚師發辦海膽午餐」($1180),由前菜、主菜到甜品總共含8款料理,先有海膽三文魚子茶碗蒸,以及時令刺身、鰆魚西京味噌燒、春山菜天麩羅等特色小菜,而重頭戲便落在和牛海膽壽司和海膽素麵,和牛濃香的油脂與海膽融為一體,入口即化;海膽的鮮香亦隨麵條散落口腔每個角落,徘徊舌尖。

想吃豐富一點的話,可選「人気鮮味の廚師發辦海膽晚餐」($1880),前菜換上櫻鯛海膽卷、海膽紫菜天麩羅和竹筍牀節鮑魚等,接着的特選海膽壽司,包括鹽水海膽、北海道海膽、九州海膽、昆布漬海膽和海膽素麵,叫一眾海膽癡盡情大飽口福!

■源峰

地址:香港沙田源康街1號帝逸酒店28樓

查詢:3653 1115

註:供應期即日至3月31日,另加一

整理:康詠然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帝逸酒店 日式餐廳 源峰 日本料理 海膽 廚師發辦 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