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兄弟檔轉陣 挾炸豬扒攻午市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沿着大南街,走至楓樹街及白楊街的中間,在芸芸建材用料店之間,有家灰磚牆、綠窗框,只掛上「124」街號字樣的低調小店。小店名叫「月」,曾在尖沙嘴唐樓供應西餐及火鍋私房菜,幾年來儲下不少口碑和熟客。由於舊址被收購重建,老闆Jim和Chris兩兄弟唯有變陣,另覓新舖捲土重來,眼見大南街一帶換上新貌,生機勃勃,二人決定落戶於此。小店從去年11月搬至新舖,豈料碰上第四波疫情,晚市一度暫停,他們只好從火鍋轉攻午市。

對於吃慣火鍋及西餐的舊舖熟客來說,在新舖午市吃「碟頭飯」是新嘗試。論最受歡迎菜式,非炸豬扒莫屬。兄長Jim解釋,餐廳選用的是美國天然豬,相比起丹麥豬、巴西豬甚至西班牙黑毛豬,這種自然放養的美國豬油分最充足,軟度適中。雖然是碟頭飯,但他們的處理也絕不馬虎,先花1小時為豬扒啤水,以鬆肉針鬆肉後再槌打,使肉質鬆軟,再以香料及葱蒜醃製,最後放進滾油中生炸。新鮮炸好的豬扒外脆內軟,豬味濃,可配白飯、咖喱或鵝油撈麵。

兩兄弟的心思,可從不少細節中看到。例如秘製咖喱由弟弟Chris研發,用上約15款香料自行炒出,比一般坊間咖喱膽的層次更豐富。鵝油撈麵的鵝油則取自相熟燒臘舖,不經特別稀釋,加入自製豉油與粗麵撈勻,味道香濃。配上燶邊太陽蛋,令整道菜生色不少。「我們是想以一塊豬扒打天下的」,Jim笑道。

雖然額外開拓午市生意,但兩兄弟並沒忽略晚市火鍋及西餐。正如舊店一樣,客人可提前預訂每位$420的火鍋套餐或西餐。在麻油雞湯、鹹菜胡椒豬肚雞腳湯、冬蔭功雞湯等9款湯底中選擇,當中以「海龍皇湯」的西班牙海鮮湯底為熱門之選,Jim說:「這個湯很花工夫,先用焗爐焗乾龍蝦頭,切碎,下番茄、西芹、蘿蔔等同炒,一煲湯要用上十來隻龍蝦頭」,最後上桌的湯底只見菜蓉,因為食材精華已溶入其中。湯底濃郁鮮甜,一般到來的客人,都會先喝湯再吃火鍋。

除了湯底,這裏的海鮮亦十分出色,醉蝦先以花雕浸好,再放進湯裏,蝦肉鮮甜夾雜酒香;連普通的午餐肉,也炸得香脆可口,叫人忍不住吃完再吃,Jim說是試食過十多款餐肉後,嚴選出肉質最厚實的品牌。

■月Evening

地址:太子大南街124號地舖

查詢:9663 6345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私房菜 深水埗美食 大南街 新食店 太子美食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