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古力意粉 細嚼可可味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想在家中享受新鮮手工意粉一樣無難度。網店Il Mattarello經營多年,主打手工意粉與傳統意大利醬料,食譜皆源自男店主Filippo家族經營的意大利小餐館,他自15歲起已在餐館幫忙,盡得母親真傳,屬地道家常風味;女店主Catherine本來從事IT業,但熱愛烹飪,機緣巧合下透過朋友認識Filippo,發現兩人理念相似,遂在7年前合作開設Il Mattarello。

港式意粉 嚇親意國男?

意粉在香港已經在地化,發展成一種門派,好比在外國的中餐館裏,老是常出現一些連中國人都未聽說過的「中菜」。Filippo說:「外國中餐館經常有炒飯,裏面會加入三色豆等材料,而招牌菜則永遠都是酸甜排骨。」直到他來到香港後,才發現自己一直吃的Authentic chinese cuisine根本一點都不「Authentic」。港式意粉也一樣,跟意大利的相距甚遠。作為意大利人除了哭笑不得,也更想讓大家品嘗到真正的「意粉」。 現時他們的產品全按Filippo母親的傳統方法來製作,材料也盡量選用意大利產品,唯一不同的是為配合香港的潮濕天氣,加入麵糰的水分要稍微減少。

近年意大利興起一股「朱古力意粉」潮流,即在麵糰中加入可可粉或朱古力作調色與調味,Catherine表示:「朱古力意粉可以當作一般意粉來烹調,當然也可加入喜歡的水果、雪糕或鮮奶油作為甜食享用,做出類似香港糖水舖常見的『芒果河粉』之類的甜品。」記者親身試過「朱意」,覺得與一般蛋意粉的味道差異不大,但細細咀嚼後,會吃到一股淡淡的可可味。

■Il Mattarello

網址:ilmattarellohk.com

查詢:9439 1201

相關字詞﹕朱古力意粉 意粉 手工意粉 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