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兒島得獎肉首登香港 頂級小田牛 甘香俘虜牛癡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對於和牛迷來說,能夠在限定預算內,不用左計右計,毫無負擔地任點任食,的確是人生樂事。最近九龍區新開一間燒肉放題店,最吸引是可以親民價任點任食高級黑毛和牛,包括是獨家引入來自鹿兒島的「小田牛」。需知道現時在日式超市買日本和牛,即使是較實惠的部位,每100克也要70、80元起標,更遑論到燒肉店裏吃。能夠盡情享受和牛獨有的柔軟甘香,對食肉獸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!

佐敦這家全新燒肉放題店和牛燒肉一郎,供應的日本和牛大有來頭,乃來自九州鹿兒島的頂級黑毛和牛品牌之一小田牛,由超過45年歷史的「小田畜產」農場所出品。和牛燒肉一郎品牌製作人釜谷將史愛吃燒肉,他說在日本的燒肉放題店整體質素高和抵食,只要數百港元便可以任食A4至A5黑毛和牛。他感嘆居港逾7年,卻一直吃不到如日本般高質的燒肉放題,身為九州人的他,便決定親自引入小田牛。

油花分佈均勻 柔軟富肉香

在鹿兒島,一般黑毛和牛農場會將牛隻不斷交配來改良肉質,小田畜產則由飼料入手,獨創含有12種材料的混合飼料,令和牛肉質變得柔軟富肉香,油花分佈均勻,肉色紅潤,因此獲獎無數。用小田牛來燒,肉味格外甘香。店內採用網燒,職員將牛肋肉用中火燒30秒,細火則是60秒,先燒約8秒後再反轉,之後不斷地反轉,直至肉邊開始帶焦香,兩面轉色後仍保留一點粉紅色,呈medium rare的狀態最為鮮嫩、好吃。

小田牛乃日本頂級的和牛品牌之一,價格亦昂貴,為控制成本,店家每次買入一整頭牛的牛肉,因此能以較親民的價格推出放題。餐廳現時推出由A至F一共6種套餐,由$348起至$1048起,限時120分鐘。餐牌上的食物會標示字母,如只有F字,即是只有柯打F餐的顧客才可免費點選,部分選項只能免費點選1次。不過,每款食品都另設單點價,不怕意猶未盡。

必點黑毛和牛盛合 嘗遍7種部位

雖然套餐選擇豐儉由人,但記者目標明確,必選招牌小田牛,無理由吃澳洲或美國和牛的A、B餐吧!若你同樣是budget有限但又想任食小田牛,記者推介D餐,$598起可任食大部分小田牛共91款食品,相對抵吃;牛魔王想盡興而歸當然可選F餐,品嘗包括小田牛等共105種食品。必點「鹿兒島黑毛和牛特選盛合:7種類」(限點1次,單點價$498),可一次過品嘗7種和牛,拍攝當天有牛三筋、中腹肉、辣椒肉、西冷、牛肩肉、牛肋肉和里脊肉;其他必點之選還包括出名厚身而肉嫩的夏多布里昂(限點1次,單點價$398),以及取自三角肉的小田牛薄炙牛肋肉(F餐可任點,單點價$178),點了此3項已經大致回本,還有其他可任食的小田牛部分,如牛肋肉、牛肋間肉、牛西冷、里脊肉,以及美國及澳洲牛肉、牛舌、日本豬肉和雞肉、海鮮、蔬菜、肉壽司、飯麵類、九州料理、泡菜等,超級滿足。

順帶一提,這裏須加錢才可享用任食沙律、飲品、甜品和雪糕,但相對很多全包沙律飲品的港式燒肉放題店,這一點的吸引力便稍遜一些。

■和牛燒肉一郎

地址:佐敦佐敦道31至37號百誠大廈3樓

查詢:6613 6688(WhatsApp)

註:營業時間將於5月14日起延長至凌晨12:00

文:陳麗斯

編輯:王翠麗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foodie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黑毛和牛 小田牛 燒肉放題 飲食 佐敦美食 新食店 和牛燒肉一郎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