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骨茶、牛腩煲 追加配料變火鍋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說起馬來西亞,最為人熟悉的旅遊聖地離不開吉隆坡、檳城和沙巴,但原來很多人不知道,其西邊區域還有個地方叫做霹靂州,是著名的度假勝地之一。當地一家馬拉菜餐廳南洋1957,最近來港開分店,並將肉骨茶和牛腩煲變成火鍋湯底,供大家一邊「煠下煠下」,一邊感受地道馬拉滋味。

慢煮肉骨茶 藥材濃郁芳香

一般在新加坡吃到的肉骨茶,湯頭鮮醇,胡椒辛香味突出,但馬來西亞吃到的版本,藥材味道較重,餐廳沿用後者做法,以紅棗、黨參、當歸、川芎等熬製,並加入排骨、豬雜、油豆腐和香菜,以煲、焗、煲、焗的方式慢煮2小時,帶出藥材濃郁雜陳的芳香,同時把排骨燜至腍身入味而不軟爛,配上金黃酥脆的油炸鬼,貫徹當地的正宗食法。同樣以慢煮方式,由香料、辣椒、椰奶和秘製乾咖喱炮製而成的霹靂仁當牛腩煲,牛腩香郁帶辣,還有軟腍入味的薯仔,伴飯一流,兩道菜式均以砂煲上桌,並在瓦斯爐上燒得滾熱,大家可以追加肥牛、響鈴、鮮魷魚等食材,變成一頓豐富的小火鍋。

怡保芽菜雞飯 皮脆肉香必食

怡保芽菜雞飯也是餐廳的招牌菜。選用新鮮三黃雞,在水中浸泡後吊起風乾半小時,以提升其皮脆肉香的口感,配以肥短多汁的芽菜、油飯和雞湯,簡便飽肚不膩滯,大受打工仔歡迎;想順道滿足甜品胃的話,不妨試試咖央西多士,一刀切開,滿瀉的咖央醬與牛油香邪惡誘人,配一杯透心涼的桂圓冬瓜茶或話梅桔仔冰,消暑一流。

■霹靂南洋

地址: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5樓

查詢:6971 7738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肉骨茶 沙撈越 馬來西亞 星馬菜 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