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式「堅料」漢堡 半熟太陽蛋點睛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別以為要吃分量十足的漢堡包,一定要到中上環一帶的漢堡包店,灣仔一樣有貼地港式超級漢堡。在社交平台上,被網民稱為「堅料」的超級漢堡就是來自灣仔老字號茶記新嘉美茶餐廳。這個超級漢堡日賣100個,目測外貌大約是一般連鎖快餐店的1.5倍,分量十足。負責人秦小姐本身十分為食,喜歡到處尋找美食,漢堡亦是她喜愛的食物之一,因此花了不少時間改良出品。漢堡扒使用手打美國牛肉製作,配料十分豐富,包括:脆薯餅、煙肉、煎蛋、新鮮番茄、生菜。她補充:「茶餐廳裏有港式快餐店出身的師傅,因此對製作漢堡有一定經驗,以師傅原有的食譜開始,一直改進。我們也研發出自己的秘製調味,加入外國香料,吃起來特別香。」問到為什麼漢堡沒有芝士,她表示因為漢堡中已經加入半熟太陽蛋,再加芝士未免太膩。

■新嘉美茶餐廳

地址:灣仔摩理臣山道26號地下

查詢:2892 1021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茶餐廳 灣仔美食 新嘉美茶餐廳 漢堡包 國際漢堡包日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