尖東海旁「藥房」 歎南美草藥雞尾酒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有不少走墨西哥主題的酒吧與餐廳,不過主打其他拉丁美洲國家風格的酒吧卻少之又少。尖東海旁近日有新酒吧開業,以南美傳統草藥為主題,不論裝潢、食物與雞尾酒都加入草藥元素,帶客人回到20世紀初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,開展一場「療癒身心」的旅程。

酒吧共有2層,裝潢以南美洲早期藥房為靈感,映入眼簾的是深褐色為主調的調酒吧,金屬天花板與收藏過百款草藥的百子櫃,為整體氣氛增添復古味道。沿樓梯走上2樓,牆壁鋪滿花卉植物圖騰牆紙,呼應酒吧「草藥」與「療癒」的主題。樓上更設有露台,傍晚小酌時,欣賞尖東海景之餘亦能享受宜人海風。

「虎之奶」醃魚 清爽開胃

打頭陣的是開胃小食,牛油果配醃紅鯛魚。檸汁醃魚生(ceviche)是南美洲沿海地區的常見食物。紅鯛魚簡單用辣椒、鹽、青檸汁等調配的leche de tigre「虎之奶」醬汁醃製,鮮滑魚肉配上軟熟牛油果,口感順滑;清爽的青檸醬汁更是讓人胃口大開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來到「南美」,一定少不了知名的牛油果粟米脆片。平時在餐廳吃的guacamole,一般是由廚師預先製成,但餐廳把新鮮牛油果與青辣椒粒、洋葱與蒜頭整齊排在石磨盆內,客人可以親自拿起磨杵,把配料與牛油果舂成蓉。餐點貫徹「療癒身心」的主題,客人可以把一天的鬱悶用力「發泄」在牛油果上,最後再一口把它吞進肚裏!

低溫慢煮八爪魚 鮮嫩佐酒

在眾多菜式中,記者認為八爪魚味道最出色。餐廳選用西班牙八爪魚,低溫慢煮12小時後再香烤,入味而不過韌。再淋上用番茜、芫荽、牛至等製成的傳統阿根廷青醬(chimichurri),香草味濃郁。配上去皮熟杏仁、紅葱、橄欖油調配的香滑ajo blanco醬汁,整道菜味道豐富,香草與杏仁帶出八爪魚的鮮味,佐酒一流。

這裏的雞尾酒共有4大類。第一類serendipity為大家帶來心靈平靜。當中Smoke Bomb帶有草藥煙熏泡沫球,造型特別。調酒師混合冧酒、菠蘿、杏仁、雪莉酒等,打造帶果味與童年回憶的雞尾酒。第二類sanguine寓意大膽與勇氣,適合喜歡味道濃烈與高酒精濃度飲料的朋友。Brave Bullfighter採用龍舌蘭、西柚汁、Peddlers Rare Eastern手工gin,再結合杏仁、辣椒與荷花而成。Tequila與辣椒的「重口味」,卻帶有草藥清香的餘韻。Melancholy類別下的酒則極富熱帶風情,Pear-scription Spritz用香梨gin配上白蘭地、柑橘、茉莉花kombucha等而成,充滿夏日甜美水果的氣息。最後nostalgia系列的雞尾酒偏甜,讓客人喚起開心往事。

酒醉飯飽,最後來個甜品作結!源自南美洲的甜品tres leches,用了淡奶、煉奶與忌廉,口感如雪芳蛋糕般輕盈鬆軟,再綴以樹莓、藍莓與士多啤梨,清爽的水果與香甜奶油在口腔結合,畫上完美句號。

■Boticario

地址:尖沙嘴麼地道66號尖沙嘴中心地下5號舖及UG樓15號舖

查詢:2765 0800

文:沈晴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雞尾酒 八爪魚 牛油果 南美美食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