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室枯山水 喝一杯手冲咖啡忘憂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咖啡店不僅重視咖啡,也能成為安撫心靈的好地方。九龍城新開咖啡店Sofi Coffee,運用日本陰翳美學,刻意使用灰黑色調,注入枯山水等自然元素,讓人內心不經不覺放下煩憂,回歸平靜,充滿禪意。

手搖凍啡 入口柔順

一般禪味的café均以茶品為主,不過店家主打咖啡,設有手冲咖啡菜單選項,共提供7款特色咖啡豆,其處理方法、產地等均不同,定期轉換,以提升咖啡風味和體驗,他們的手冲方法和一般café有點不同。手冲熱咖啡使用有蓋中式骨瓷茶杯盛載,目的是保存咖啡剛泡出來的濕香和風味,當客人一打開杯蓋,啡味四溢,風味更盛。而手冲冷咖啡更有趣,將泡好的咖啡連同冰塊放進調酒搖杯,搖至冷卻才上桌,咖啡整體冰冷,不像坊間加冰的凍咖啡會因為冰塊融掉而影響啡味,表面還有一層細幼泡沫,入口較柔順和creamy。茶品方面,最值得一試是手刷抹茶,細味道地的薄茶。

家傳花生醬×雞柳窩夫 香辣甘甜

食物亦有特色,古味辣花生醬雞柳窩夫配莎莎醬,就是將其中一名創辦人的家傳食譜——古味辣花生醬改良而成,將花生醬混和雞柳,放在用印度Roti薄餅所做的窩夫,花生醬又辣又香又甘甜,提升雞肉和窩夫味道,是整道菜的靈魂材料。店內亦有數款素食,推介泰式香葉炒新豬肉刈包,餡料有新豬肉、金不換、紅葱頭、生菜等,用刈包夾着,然後放進Panini三文治機中烘香兩面,外面香脆,餡料微辣冶味。兩款甜品包括豆腐芝士蛋糕配黑芝麻醬,蛋糕輕盈,自家黑芝麻醬濃郁;另一款Tiramisu更用上自家製的咖啡豆酒和咖啡,啡味格外芳香。

●Sofi Coffee

地址:九龍城太子道西428號

查詢:2363 6898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陰翳 禪味咖啡 咖啡 日本美學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